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2794 葉彥伯估:全縣逾5成已自然產生抗體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全縣超過一半人數都已自然產生抗體,尚不包括打過疫苗,很明顯的,「社區免疫保護力上來了!」病毒對大家來講就像一般流感病毒,常態流行了。(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全縣超過一半人數都已自然產生抗體,尚不包括打過疫苗,很明顯的,「社區免疫保護力上來了!」病毒對大家來講就像一般流感病毒,常態流行了。(記者張聰秋攝)

2022/06/29 17:3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彰化縣今新增2794例,累計今年來確診數來到17萬2138人,單日確診數持續下降;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今年這波本土疫情爆發至今,確診通報案例加上無症狀感染者未納入通報,估計,全縣超過一半人數都已自然產生抗體,尚不包括打過疫苗,很明顯的,「社區免疫保護力上來了!」病毒對大家來講就像一般流感病毒,常態流行了。

葉彥伯說,今年累計到目前為止,COVID-19有症狀感染的通報比例14%,無症狀感染,一般都以用2至3倍推估,以此估算法,彰化縣一半以上的人都有接觸到病毒,身體自然產生抗體,實際上這代表社區免疫保護力提高了。

葉彥伯進一步解釋,用本土疫情確診趨勢線圖來看,6月下旬單日確診人婁在3000上下振盪,下週有機會就會進入2000例振盪,到了這個時候幾乎就是常態流行了,與一般流感和類流感相近,這時候來到了,其實可以考慮要不要放鬆法定傳染病。

縣長王惠美表示,疫情發展至今週二確診人數往往會出現「週二症候群」(周六、周日休假,通報案例少,週一上班,反映在週二確診人數),週三確診人數最準,接下來若疫情降到2000例以下,到時候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若中央降級,彰化滾動式修正,同步降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