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量要搶!彰縣全聯、家樂福 明打莫德納疫苗送好康

彰化縣上週六在彰化、員林火車站設接種站,火車站移工聚會熱點,現場請來翻譯員解說注意事項。(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上週六在彰化、員林火車站設接種站,火車站移工聚會熱點,現場請來翻譯員解說注意事項。(記者張聰秋攝)

2021/12/07 22:32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目前充裕,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打完第2劑,他呼籲國人可以打趕快打!明天(8日)下午2點,彰化縣內6家全聯門市和家樂福彰化店,共7處超商大賣場與衛生局合作,設置疫苗接種站,中央鼓勵民眾施打,特別提供前150位接種者,每人100元禮券,各賣場也響應政策,準備精美禮品一起送,不過,接種站只提供莫德納疫苗,名額有限要打要快。

葉彥伯說,禮券是中央提供,每一站150名送完為止,全聯和家樂福只要有來打就送精美禮品,沒有限額,在哪裡打就是哪一家的禮券,目前縣內施打率第一劑12歲以上超過8成了,第二劑65歲以上達75%,其他年齡群還有努力的空間。

全台打完二劑完整疫苗接種率不及8成,中央祭出打疫苗送禮券,彰化縣有6家全聯門市和1家連鎖大賣場,與衛生局合作,分別是全聯永靖新興店、北斗斗中店、員林店、社頭店、花壇學前店、彰化延平店,以及彰化市金馬路上的家樂福彰化店,同步進行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上述7處接種對象為第1、2劑(含混打)及第3劑疫苗接種。第2劑接種對象為AZ間隔滿8周混打莫德納、莫德納間隔滿4周,提醒第一劑接種AZ COVID-19疫苗、第二劑接種mRNA疫苗者,其不良反應發生機率及嚴重度較2劑接種同一廠牌者高,請於醫師評估後再接種。

上週六在彰化、員林火車站以移工接種者居多,現場配翻譯員,施打者不乏有逾期居留移工,接種疫苗廠牌都有,但明天設站有送禮券都只有莫德納疫苗。目前還是有民眾連一劑疫苗都沒有,除了個人因素嫌麻煩或忙一直未打,也有顧慮負作用不打,政府盼透過鼓勵和就近設站,提高民眾接種意願,儘快讓全台第二劑接種率超過8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繼上週六在彰化、員林火車站設疫苗接種站後,明天將在縣內6家全聯門市和家樂福彰化店設接種站,每站前150名接種者可拿到全聯或家樂福100元禮券。(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繼上週六在彰化、員林火車站設疫苗接種站後,明天將在縣內6家全聯門市和家樂福彰化店設接種站,每站前150名接種者可拿到全聯或家樂福100元禮券。(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