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漏夜排7小時搶點鹿港天后宮「財運亨通斗」人龍綿延400公尺

鹿港天后宮今開放虎年點燈,昨夜就有民眾來搶位子,到了清晨,人龍綿延3、400公尺。(廟方提供)

鹿港天后宮今開放虎年點燈,昨夜就有民眾來搶位子,到了清晨,人龍綿延3、400公尺。(廟方提供)

2021/12/04 13:49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彰化縣鹿港天后宮今(農曆11月1日),開放虎年點燈活動,昨天深夜已有民眾拿睡袋頂著低溫風寒排隊搶位子,排了6、7個小時,就是要點最熱門、每盞8800元「財運亨通斗」,限量近200盞,不到1個小時宣告額滿,最貴的斗首50萬元上個月已被營造業女強人登記,5年來都是同一人。

早上7點開廟門,8點開放登記,人龍從中山路綿延到天后宮廣場,穿過牌樓再到廟殿,3、400公尺,排得滿滿,有人清晨7點準時等開廟門才來排隊,結果沒搶到最熱門的「財運亨通斗」,難掩失望神情,只好明年提早;幸運搶到的民眾,有人遠從高雄昨晚住宿香客大樓,天未亮就來排,搶到前面位子,如願登記到「財運亨通斗」。

謝姓民眾去年早上7點來排隊,沒有搶到限量盞數,今年特地摸黑凌晨3點多來排才點到,還有民眾昨天深夜就來探勘場地,發現已經有人在排隊了,趕快加入行列,其中,吳姓姊弟去年侯補差點向隅,今年深夜摸黑來排搶到頭香,高雄來的廖小姐昨夜宿香客大樓,今早5點半排隊,連點10年的江先生今年4點多排隊,他說,感覺盡在不言中。

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表示,廟方每年都在農曆11月1日開放點燈,出現排隊人龍,主要是限量太搶手,能夠登記到也是跟媽祖有緣,點了「財運亨通斗」,信眾有感應到點了很好,希望今年持續到明年一整年,都有「財運亨通斗」加持,為自己帶來財富和好運。

「財運亨通斗」獨特之處在拜斗會放元寶,象徵財源廣進,對經商、投資和理財,帶來正面能量,限量和信徒自覺的感應效應,越來越夯,今天開放點燈項目有安太歲、光明燈、文昌燈、拜斗燈、祈良緣,全年單一價600元,限量「閤家平安斗」的點燈價3600元,限量「財運亨通斗」點燈價8800元,位在斗母旁的「財運亨通斗」的斗首,因為只有一個,價位50萬元,被信徒冠上全台最貴的「光明燈」。

信徒天未亮就來排隊。(鹿港天后宮提供)

信徒天未亮就來排隊。(鹿港天后宮提供)

鹿港天后宮早上7點開廟門,8點開放點燈,最搶手的「財運亨通斗」限量近200盞,不到1個小時就被登記一空。(廟方提供)

鹿港天后宮早上7點開廟門,8點開放點燈,最搶手的「財運亨通斗」限量近200盞,不到1個小時就被登記一空。(廟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