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支援打疫苗!全聯兼接種站 彰化5店名單確定了

彰化縣共有5家全聯開設疫苗接種站。示意圖。(資料照)

彰化縣共有5家全聯開設疫苗接種站。示意圖。(資料照)

2021/12/02 21:0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為提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涵蓋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與全聯福利中心合作提供接種據點。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全縣共有5店,北彰化為花壇學前店,南彰化為員林店、永靖新興店、北斗斗中店、社頭中山店,何時開打會再宣布。

葉彥伯說,為提高疫苗涵蓋率,彰化縣除了5間全聯店面提供接種據點,也規劃在彰化火車站、員林火車站以及商場提供接種服務,原則上就是挑選「人潮聚集處」,接種時間將配合車站與賣場的人潮,希望讓鄉親覺得打疫苗更方便。

他說,在全聯、車站、商場等處規劃接種站,除了方便民眾打疫苗,最重要就是要達到宣導效果,鼓勵儘快完成疫苗接種,還沒打就趕快打,已打1劑的人就趕快再打2劑,已完成兩劑的,只要間隔5個月,符合指揮中心宣布接種的對象,也應該再接種第3劑。

葉彥伯說,第3劑部分可採混打,除了莫德納是施打原劑量的一半,其餘照舊,目前已開放第1類到3類民眾接種,前3類主要是醫護人員、長照機構,全縣約有1、2000人符合資格,已在上星期進行意願洽詢,預計明天(3日)起逐步安排施打。

葉彥伯說,如果一般民眾想預約第3劑,可直接與醫療院所預約,但最重要的是,要與第2劑間隔5個月,再等候醫療診所通知。

至於,疫苗接種站設在賣場或是商場會不會提供小贈品?葉彥伯說,這部分將由業者評估決定,最重要的是讓疫苗站深入到人多的地方,讓民眾隨時想打,就可以打疫苗,共同提升保護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