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分署變賣查扣口罩 每盒市售150元只賣20元

彰化檢警調等單位查扣非法製造的醫療用口罩,近日將舉辦變賣活動,每盒只賣20元。(照: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彰化檢警調等單位查扣非法製造的醫療用口罩,近日將舉辦變賣活動,每盒只賣20元。(照: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2021/10/15 10:43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去年9月間,彰化檢警調等單位破獲一家口罩製造商,在未取得製作醫療用口罩許可證前,以防塵口罩混充醫療用口罩販售,因而查扣口罩製造機4台及口罩70萬片,並將於10月16日、23日及11月2日,公開變賣所查扣的口罩,每人限購5盒,每盒20元。

去年9月間,彰化檢警調等查獲口罩製造商釩泰公司,委託未領有製作醫療用口罩許可的雲林丞威公司製造防塵口罩,再對外混充醫療用口罩透過藥局通路販售牟利,依違反藥事法送辦,並查扣威丞公司製作口罩機4台及尚未出售的口罩70萬片。

由於該案仍在偵查中,為避免所扣押的口罩機及口罩價值有所減損,檢方囑託彰化分署就上述扣押物進行變價程序。在10月13日,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167萬元的出價,標下4台口罩製作機。

有關扣押非醫療用的口罩部分,彰化分署分別在10月16日、10月23日及11月2日,進行3場公開限量變賣活動。第1場變賣活動將於10月16日上午7時至10時,在彰化縣立體育場前紅磚區廣場;第2場變賣活動則於10月23日上午9時至12時,在竹山文化園區內(南投縣竹山鎮建國路742號)變賣;第3場則是在11月2日上午9時30分,在彰化分署機關所在(彰化市中山路2段349號)前廣場變賣場。

這3場變賣活動均採每人每次購買單位為5盒(共250片口罩)。彰化分署表示,這次變賣口罩為丞威公司所委託製作,而該公司原本為專業製造口造的大廠,因為不諳法律規定,在未取得衛福部許可證時,提前製作這批被查扣的口罩,而該公司在今年5月間已正式獲得衛福部製作醫療用口罩的許可,如以該公司所製同型號(已取得醫療用許可)的口罩,市場上的價格為每盒(50片裝)150元。

彰化檢警調等單位在去年9月間,查扣口罩製造機,目前已完成拍賣。(照: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彰化檢警調等單位在去年9月間,查扣口罩製造機,目前已完成拍賣。(照: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