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3大活動喊停 王惠美:防疫考量忍痛暫緩

彰化縣今連續39天加零,沒有新增本土病例,縣長王惠美被問及停辦3大活動,有無可能恢復舉辦時,表明考量人數和場面,今年忍痛停辦。(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今連續39天加零,沒有新增本土病例,縣長王惠美被問及停辦3大活動,有無可能恢復舉辦時,表明考量人數和場面,今年忍痛停辦。(記者張聰秋攝)

2021/09/28 17:0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今連續第39天零確診,「嘉玲」續留下來,12歲以上人口施打疫苗的接種率也超過54.33%,不少民眾關心疫情趨緩、管制也放寬,先前宣布停辦3大活動有無可能做滾動檢討,縣長王惠美表示,考量參加人數和活動內容與規模,今年忍痛暫緩。

縣長王惠美指出,目前中央仍禁止宗教遶境進香活動,如果中央有同意放寬,縣府還是要向媽祖擲筊請示,是否改在適當時間舉辦,另一活動海牛節報名繪畫的人數,光是小朋友就超過2000人,加上家長至少3、4000人,活動設計吃冰飲食項目,顧慮場面難以控制,今年因疫情防疫必要,還是暫緩停辦,而國慶遊行部分,當天大家又是一窩蜂來,根本無法維持安全的社交距離,種種考量,3項活動都不得不忍痛宣布暫緩。

縣府宣布停辦活動,各是10月8日至11日「2021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10月至11月「2021國際海牛文化節」,以及10月10日「國慶慶祝活動暨踩街歡樂嘉年華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