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海空步道」正夯 媽祖節、海牛節取消地方哀號

彰化獨有的海牛文化,吸引國內外遊客到訪。(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獨有的海牛文化,吸引國內外遊客到訪。(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1/09/23 19:4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最新的「海空步道」在中秋連假成為遊客最愛,芳苑人滿心希望即將到來的「媽祖文化節」與「海牛文化節」可以再來一波人潮;但縣府表示,因為疫情警戒延至10月4日,除了媽祖節、海牛節都暫停辦理,連國慶慶祝活動踩街歡樂嘉年華會都停辦。

縣長王惠美指出,目前全國二級警戒到10月4日,也就是室外活動有300人的限制,依規定就是不能舉行遶境、進香活動,因此「媽祖節」決定暫停辦理。

王惠美指出,「海牛節」雖然也是戶外活動,但原本規劃有千人彩繪活動,基於遵守防疫規定之下,也決定暫停辦理。

國慶日慶祝活動暨踩街歡樂嘉年華會雖然是在國慶日登場,但人數往往也都會超過300人,在防疫優先情況下,也決定停辦。

縣府接連取消3個活動,讓芳苑人哀鴻遍野,因為,其中2個就跟芳苑有關,尤其,最新完成的海空步道人氣十足,大有高美濕地的氣勢,正希望能夠搭配活動,創造一波波的商機,如今活動因為疫情取消,只能期待五倍券上路後,再帶動旅遊熱潮。

彰化縣芳苑鄉蚵田伴隨夕照,成為最美的風景畫。(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芳苑鄉蚵田伴隨夕照,成為最美的風景畫。(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王功漁港的燈塔黑白相間,獨樹一格。(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王功漁港的燈塔黑白相間,獨樹一格。(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