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名店大排長龍為何只批蛋黃酥? 市長:關鍵在這

彰化市蛋黃酥名店「不二坊」在中秋節當天有提供現場購買,排隊的以彰化人居多。(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蛋黃酥名店「不二坊」在中秋節當天有提供現場購買,排隊的以彰化人居多。(記者劉曉欣攝)

2021/09/21 22:3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市每到中秋節就上演的「蛋黃酥之亂」,引來市長林世賢狂飆「痛心疾首」,有民眾網路留言認為「市長有雙標」,許多知名小吃店也大排長龍,為何只批「不二坊」;林世賢強調,小吃必須現煮,但蛋黃酥是禮盒,這就是最大的不同!

今天是中秋節,由於已過送禮時節,彰化市蛋黃酥名店「不二坊」排隊人潮有明顯減少,還有彰化人路過看到排隊人不多,馬上就排隊入手1盒,直呼身為彰化人,每次看到排隊人潮就放棄購買的意願,從沒想到能夠在中秋節當天買到「不二坊」。

由於林世賢對「不二坊」重啟排隊機制深覺「痛心疾首」,有民眾認為林世賢對排隊人潮「有雙標」,彰化市許多知名小吃,每到假日就是大排長龍,還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平日一開店也是大排特排,怎麼就不見市長出來以「保持社交距離」在斥責,就只有針對「不二坊」來狂批,顯然並不合理。

對此,林世賢指出,彰化知名小吃都要現煮,現煮確實需要等候時間,當用餐尖峰時間就難以避免;不過,蛋黃酥名店的販售都是整盒,既然都是禮盒,為何不能採取網路預約制,讓預約成功的人再來取貨即可。

林世賢說,彰化市公所一再進行溝通,同時也提供網路平台來協助進行網路訂購,但業者仍然不願意網路訂購,只願意採取電話下單,在中秋節前夕又再度重啟排隊機制,人龍長達500公尺,還要出動警力到場取締交通違規,還要維持秩序,所以他才會覺得「痛心疾首」,也才會認為是「浪費警力」,因為公部門不是沒有提供協助,但是店家卻不願意改變,「不二坊」鄰近民生市場,又位於中正路上,店門口就有公車站牌,如此交通繁忙的地段,卻不願意改變排隊機制,一直執著在飢餓行銷上,這才是令他痛心之處。

有彰化市民指出,台中知名店家或是百貨公司出現車潮或是大排長龍,都是由店家出動保全人員來維持秩序,這也是店家應該負起的企業責任才對。

彰化市蛋黃酥名店「不二坊」,中秋節當天排隊人潮明顯減少。(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蛋黃酥名店「不二坊」,中秋節當天排隊人潮明顯減少。(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