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高一尺!養生館群聚感染遭罰30萬不繳 車牌辨識扣車拍賣逼繳清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以「天眼」鎖定吳男(左1)行蹤,並到其上班地點堵人,發現轎車查封拖吊準備擇期拍賣,吳男現場辯解也沒用,最終不得已繳清全部30萬元罰鍰。 (彰化分署提供)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以「天眼」鎖定吳男(左1)行蹤,並到其上班地點堵人,發現轎車查封拖吊準備擇期拍賣,吳男現場辯解也沒用,最終不得已繳清全部30萬元罰鍰。 (彰化分署提供)

2021/08/04 17:52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道高一尺!彰化縣員林市秀妃養生會館因違規營業並爆發群聚感染,縣府對吳姓負責人裁罰30萬,不料吳男不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發現吳男名下有1輛轎車,透過「天眼」電腦車牌辨識系統鎖定吳男行蹤,並到其上班地點堵人果真發現轎車,立即查封拖吊打算擇期拍賣,吳男認清唯有繳清罰鍰才有可能拿回愛車,不得已只得把罰鍰繳清。

彰化分署指出,今年5月21日秀妃養生會館因違規營業並爆發群聚感染事件,遭彰化縣政府在5月28日裁罰30萬,但吳男不繳,縣府7月20日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執行。彰化分署收受案件後,在吳男財產資料中,發現他目前在某工廠上班,且他名下有1輛2018年的豐田Altis轎車,承辦人員研判該車市價應有60萬元,如果能到他上班地點查封這輛車,應該極可能追回罰鍰

為順利執行本案,分署請求地方稅務局提供「天眼」電腦車牌辨識系統(經由影像立即掃描車牌方式,由電腦研判是否是要調查的車輛)協助,同時於7月29日得知吳男有去上班,承辦人員研判他應該會開該輛轎車去上班,因此立即攜該系統並會同縣府人員到吳男的工作地點,果真發現該輛轎車,進行車輛查封程序,同時通知吳男到場。

吳男現身後立即請求暫緩執行程序,並表示他已向彰化縣政府提出陳情。彰化分署執行人員表示他的陳情無法停止執行程序,因此立即通知拖吊業者,將吳男的Altis拖吊回分署,準備擇期拍賣。

彰化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胡天賜指出,吳男在車輛被查封後即不斷透過電話與分署聯繫,最後終於了解除非自己繳清罰鍰,轎車才有可能拿回來,因此在上月30日一早即攜帶現金30萬元到分署繳清,同時也繳納執行必要費用4000元(含拖吊費)。

胡天賜說,本案能成功徵起,除承辦書記官研判正確,也是分署尋求跨機關合作的成功案例,借助彰化地稅局提供的「天眼」車牌辨識儀器協助,始能順利在收案後的10天內成功徵起全部的30萬元罰鍰。呼籲民眾在疫情時期應遵守政府發佈的防疫規定,否則不但危害社會安全,自己的荷包也會大失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