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秒殺的第4輪疫苗 彰化縣府:如期開打!

彰化縣第四輪疫苗預約不到1天時間宣告額滿,縣長王惠美表示,如期開打。(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第四輪疫苗預約不到1天時間宣告額滿,縣長王惠美表示,如期開打。(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1/07/28 23:2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第四輪疫苗創下秒殺紀錄,預約不到1天的時間就宣告額滿,由於有部分縣市決定暫停開打,對此,縣長王惠美強調,彰化縣如期開打。

王惠美表示,第四輪疫苗簡訊通知67847人,彰化縣配合中央撥發疫苗時程,將安排7月31日、8月5日、8月6日進行施打,預估施打人數39901人,只要完成預約的民眾,都可以前來接種。

王惠美強調,中央近期配發給彰化縣的疫苗,7月28日配發9300劑,8月4日預計有17100劑,合計共26400劑,而彰化縣因為AZ疫苗仍有剩下1萬多劑,所以,預估還能施打人數39901人。

王惠美說,中央在27日晚間原本有意縮減8000劑,但經過她與行政院秘書長爭取下,獲得口頭同意不減少疫苗,因此,彰化縣也決定如期開打,讓預約的民眾都能夠如願。

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彰化縣目前所剩的疫苗,在莫德納部分約為1000劑,全數保留給孕婦施打第一劑與第二劑;在AZ疫苗部分約剩下1萬多劑,也將提供給第四輪預約民眾施打。

因此,葉彥伯強調,民眾符合疫苗意願登記者,請儘速上網登記,這樣中央才會核發疫苗給地方來施打,由於最近的場次接種率都很高,幾乎都有98%、99%,等候殘劑的可能性也越來越小,民眾還是要儘速上網登記意願,收到簡訊就立即預約,一起為提高疫苗涵蓋率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