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搶候補打AZ殘劑 彰化3天接種率高達98%

公費疫苗第二輪連續開打3日,報到民眾踴躍達到98%,而場邊也有不少民眾候補等殘劑。(記者陳冠備攝)

公費疫苗第二輪連續開打3日,報到民眾踴躍達到98%,而場邊也有不少民眾候補等殘劑。(記者陳冠備攝)

2021/07/18 21:1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接種武肺疫苗國內未來是否能開放混打還是未知數,不過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第9、第10類民眾接種疫苗開打3日以來,各地民眾報到率踴躍,其中彰化縣接種率高達98%,不僅如此,不少接種站門口也有少數來不及預約民眾在旁「虎視眈眈」,等著候補殘劑。民眾表示,離解封日子不遠,身上一定要先有保護力,不然就不敢放心出去玩。

55歲的蕭姓民眾表示,日前因工作忙碌來不及登記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得知近日開始接種,因此一早就抱著來候補殘劑念頭來等看看,他也說,不管是AZ還是莫德納都沒關係,認為未來可能實施混打,打AZ並不吃虧,而且現在有打就有保護力,解封後才敢放心接觸人群。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彰化縣預約成功人數有4萬5594人,彰化縣府安排了178個接種站,共有334場次服務接種,甚至也加開夜診服務56診次,連續3日施打率都達98%,而目前公費疫苗AZ接種剩餘量使用原則,開放給50歲以上民眾,或中老年慢性個案、領有重大傷殘手冊民眾、沒有手機或不熟悉上網民眾者等,所以蕭姓民眾符合現場接種殘劑資格,並無違法疑慮。

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到溪湖鎮道安醫院、員林國小等施打站關心疫苗施打情形,對於縣民踴躍接種感到滿意,她表示,第三輪預約平台將登記到19日中午,18歲以上民眾趕緊上平台登記,早點提高涵蓋率,解封就越有希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長王惠美到員林國小等施打站關心疫苗施打情形。(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到員林國小等施打站關心疫苗施打情形。(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