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動力太強!彰化確診者接觸對象廣達7縣市 足跡到處都有

彰化縣疫調透過警方偵辦刑事案件的手法,比對監視錄影器、手機通聯等物,釐清出新的民俗宗教信仰活動傳播鏈。(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疫調透過警方偵辦刑事案件的手法,比對監視錄影器、手機通聯等物,釐清出新的民俗宗教信仰活動傳播鏈。(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1/06/21 23:5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今出現最新的民俗信仰活動傳播鏈,包括確診里長夫婦和神壇師姐與信眾已4人確診,由於對象太廣,衛生局請求警方以刑事辦案的方法協助疫調,找出遍及7個縣市的行蹤,足跡點除了之前公布的神壇和辦公處所外,再往前追溯發病之前的接觸對象與行蹤,縣府今晚又公布5個不同時間點共3處足跡,手機通訊行和全聯福利中心去過2次以上。

彰化縣衛生局晚間公布最新足跡,包括6月11日下午4點到晚上6點和6月17日下午2點到3點的員林市中正路138號神腦國際,以及6月18日早上11點到11點10分與中午12點35分到45分的全聯員林浮圳店,還有6月17日早上10點10分到10點30分,員林市大同路小北百貨。

衛生局長葉彥伯把該群聚稱為「民俗信仰活動及社區服務群聚」,他說,確診先生6月18日發病,隔天採檢CT值16.5,匡列接觸對象,他的太太CT值17.1,太太早在6月12日就有發病症狀,潛伏期14天推算,應該6月初左右就已接觸到病毒,太太先發病,先生才被傳染,卻因先生陪媽媽打疫苗,進場量體溫,發現體溫過高,經就醫採檢確診,進一步再揪出太太比先生更早染疫。

疫調發現,確診太太為神壇經營者,神壇開放讓人問事、解惑甚至祭祀都有,神壇其中一位師姐來自台北萬華,6月4日至6月10日留宿神壇,另一位南投師姐,6月6日和14日也都到過該神壇。

葉彥伯說,6月6日神壇辦了一場以減緩疫情為由的祭祀活動,有彰化、高雄、雲林等地信眾與會,南投和萬華的師姐都有列席,南投師姐後來也確診,CT值比確診夫婦都高,還有一位參加祭祀待在神壇靜坐1小時,並跟確診太太有過交談的彰化信眾,採檢陽性也確診了,此一祭祀活動至少已有4人確診。

確診里長夫婦活動力超強,6月中旬去過苗栗、台南等地旅遊,里長夫婦匡列16位家屬接觸者採險都是陰性,後來再匡列32個接觸者,隨疫調輪廓成型,匡列人數會再增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衛生局今晚公布確診者最新足跡,手機通訊行神腦國際、小北百貨、全聯都有。(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今晚公布確診者最新足跡,手機通訊行神腦國際、小北百貨、全聯都有。(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