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又「加零」! 鄉親大喊︰請留下來 八卦山大佛會保佑

彰化縣今天再度「加零」!彰化人感謝八卦山大佛的保佑,大喊「加零」留下來。(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今天再度「加零」!彰化人感謝八卦山大佛的保佑,大喊「加零」留下來。(記者劉曉欣攝)

2021/06/17 14:3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繼昨天新增確診個案「加零」之後,今天再度「加零」,連續2天「加零」的紀錄,讓彰化人大喊「加零」留下來,我們都愛你!

彰化縣從5月13日傳出今年第一起確診之後,拚了足足34天,才在昨天迎來首次「加零」,不只是縣長王惠美說「鬆了一大口氣」,縣民也都全部尖叫「彰化加零了」。

而彰化縣今天持續「加零」,從昨天公布疫情資料也是有跡有循,因為,現有的傳染鏈全部都加大匡列,相關的接觸者都在居家隔離當中,之前連續幾天的新增確診個案,幾乎都是居家隔離者,加上尚未有新的傳染鏈的發現,也讓彰化終於來到「加零」。

不過,昨天與今天的「加零」來的並不簡單,因為彰化縣曾經1天爆增2位數的新增確診個案,讓彰化人的心臟都一直跳,加上彰化縣大多數鄉鎮都屬於傳統聚落的都市型態,人與人之間的往來,不只是職場與社區,家族與宗親也交往密切,更有許許多多的3代同堂、4代同堂或是5代同堂,因此,當連續34天以來,天天都有新增確診個案數,對於彰化縣人際網絡密切又重疊之下,能夠有效斬斷傳染鏈,也是非常大的挑戰。

由於接連2天的「加零」,不少彰化人都說,八卦山大佛是彰化的地標,今年剛好是八卦山大佛60歲生日,有大佛的保佑,加上每當發現新的傳染鏈,無論是萬華足跡、北漂返鄉聚餐、養生會館、麻將牌咖,或是醫院群聚,都能「又快又準」的加大匡列、精準疫調與迅速篩檢,才好不容易走到連續2天的「加零」這一天,不少民眾都說,「拜託加零留下來,千萬不要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