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府公布確診者最新足跡 公園、菜市場到蔬果行都上榜

彰化縣公布最新確診者公共場所足跡。(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公布最新確診者公共場所足跡。(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1/06/11 00:1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10日公布最新的確診者6個足跡,分布在彰化市與埔心鄉,彰化市就佔了5個,延平公園、民權市場到賣場都有,埔心則是蔬果行。縣長王惠美提醒鄉親,端午節最好就是宅在家,少移動,也不要跨縣市移動,端午宅在家,中秋才能全家一起賞月亮!

衛生局10日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5月29日到31日晚間7點到7點半在彰化市延平公園,而彰化市民權市場則是6月2日到6月4日的早上8點半到9點,埔心埔田生鮮疏果行則是6月6日早上的7點20分到40分,以及6月7日晚上5點半到6點的即期良品彰化店。

不少人說,現在那裡都不能去,學校也沒有開放,連去親戚朋友家泡茶聊天也要避免,也不能找人打打麻將,大賣場不敢去,只能去傳統市場、蔬果行,吃個晚餐在公園走走,沒想到,確診者足跡就是菜市場、公園與商店,只好再繼續減少採買行程才行,做好防疫的自我保護。

衛生局長葉彥伯提醒,「宅在家」真的有用!從彰化縣傳染鏈的疫調結果來看,第1名就是同桌打麻將的牌咖,感染率是100%;第2名是同住一戶又同間宿舍者,感染率超過80%,第3名有兩個,分別是共用麥克風的歌唱社團活動,以及住在同一個病室的患者,感染率都是75%,第4名是共乘轎車,感染率有67%,第5名是同戶分層居住,感染率有50%,第6名是泡茶聊天,感染率也有33%,第7名是親友聚餐派對,感染率為20%。

葉彥伯說,雖然同班同學或是同辦公室同事的感染都只有3%之到6%,但也不可小看,因為同班同學也大約30人,換算感染率6%也就有1到2人,同辦公室員工就算有100人,最少感染率3%也有3個人,也不能不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公布最新確診者公共場所足跡。(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公布最新確診者公共場所足跡。(彰化縣政府提供)

宅在家真的有用!彰化縣衛生局分析縣內確診者傳染鏈的感染率圖表。(彰化縣政府提供)

宅在家真的有用!彰化縣衛生局分析縣內確診者傳染鏈的感染率圖表。(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