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疫情再添1死累計3人 都是水果商傳染鏈

彰化縣今新增3例確診,累計211人,今天再增1人死亡,為水果商的女婿的曾祖母。(圖由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今新增3例確診,累計211人,今天再增1人死亡,為水果商的女婿的曾祖母。(圖由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1/06/06 16:5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今新增3例本土案例,已完成篩檢人數211人,居家隔離837人,已完成篩檢數2萬1753人,陽性率降到0.97%,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今天死亡新增1名80多歲阿嬤,是水果商女婿的曾祖母,累計全縣死亡人數3人,都是水果商傳染鏈成員。

新增案例牌咖傳染鏈持續延燒中,今天就有2人與牌咖群聚鏈有關,累計已有27人確診(包含台中1人),另1例納入感染源不明的傳染鏈,為某醫院群聚感染,為陪病家屬確診,該陪病者是40歲男子,5月25日、6月2日PCR都是陰性,6月3日發病,6月5日確診,CT值12.86,傳染力高。

欣喜的是,水果商傳染鏈和歌唱班延伸鏈今第3天「+0」,疫情已往下走,該傳染鏈累計112人確診,而全縣疫情奪走3命,先是90多歲阿公、80多歲阿嬤和今天公布另一個80多歲阿嬤,阿嬤有慢性疾病,6月4日死亡,是水果商女婿的曾祖母。

葉彥伯說,醫院群聚今天新增確診的陪病家屬,5月25日和6月2日都有採檢,到了6月5日是72小時篩檢期,中間6月3日當事人發病即採檢,通常從發病到有病毒的時間約1到2天時間,醫院透過主動採檢,一有病毒馬上接受治療,所以在醫院裡面因為有發生感染事件,採檢更要高強度,減少病毒散播的機會。

葉彥伯強調,目前被匡列的人未來14天內還是有可能發病,6月5日是隔離觀察期,之後還是會有些個案會跑出來,但這些個案因為被匡列了就不會再有傳播的可能性,醫院貫徹防疫,病人和陪病家屬3天採檢PCR、護理之家住民和照護者24小時採檢,目的要即時抓到病毒阻斷病毒傳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某醫院群聚感染今增1例為陪病者家屬。(圖由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某醫院群聚感染今增1例為陪病者家屬。(圖由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