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打牌摸一圈1傳19 漏列居服員「自首」確診

彰化麻將牌咖鏈目前確診人數已20人,包含牌咖、牌咖家人,當中有民代、村里長,也有居服員。(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麻將牌咖鏈目前確診人數已20人,包含牌咖、牌咖家人,當中有民代、村里長,也有居服員。(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1/06/04 22: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本土疫情嚴峻,各縣市每天仍有確診案例,至今(4日)為止,彰化縣累計197例確診,僅次於雙北與桃園市,高居全台第4,縣內另一個隱形傳播鏈的防疫破口、麻將牌咖傳染鏈,從確診指標個案新北阿姨南下與牌友到牌咖聚會所摸一圈後,連同這個阿姨和牌咖,以及牌咖家庭接觸者已有20人確診,不乏民代和村里長也中鏢,衛生局已匡列643人接觸者,人數還會再增加。

牌咖確診者當中,有聚會所轄區地方民代和村里長也染疫,更有在南彰化1處養護機構做居服員,一開始被漏列接觸者,居服員主動跟機構告知,曾跟確診牌咖有過接觸,她所屬的機構不敢大意,立即把她照顧的住民隔離管制,並安排機構內500多人全部接受PCR採檢,還好檢驗結果均為陰性,但居服員篩檢呈陽性,目前治療中。

縣長王惠美說,彰化縣今新增6例,累計確診人數197人,居家隔離人數655人,完成篩檢人數1萬9359人,陽性率1.02%。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今日新增的病例中有4例是麻將牌咖傳染鏈,此一傳染鏈累積已19例,若再加1名外縣市,已確診人數20人,目前匡列了643位接觸者,包含牌咖、牌咖的家人、社交接者及家人、職職場接觸者和其他接觸者,每1位確診個案平均匡列約30個接觸者,匡列人數很可觀,提醒 5月16日之後曾經參加過南彰化地區牌咖聚會的民眾及其家人,出現身體不適,趕快到縣內10家醫院篩檢站,說出通關密語「我接觸過確診個案」醫生就會評估是否要做PCR檢測。

彰化麻將牌咖傳染鏈繼水果商之外,第2個防疫破口,已匡列接觸人數643人。(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麻將牌咖傳染鏈繼水果商之外,第2個防疫破口,已匡列接觸人數643人。(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