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爆醫院群聚感染!衛生局證實含護理師4人確診 匡列千人PCR篩檢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證實南彰化一家醫院有醫護人員、病患和醫院內長照機構共4人確診。(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證實南彰化一家醫院有醫護人員、病患和醫院內長照機構共4人確診。(記者張聰秋攝)

2021/06/04 17:1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今新增6例確診全縣累計197例,疫情持續延燒,南彰化醫院傳出有醫護人員確診,醫院只出不進,縣府隱匿疫情、蓋牌傳聞鬧得沸沸揚揚,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證實確有此事,包含醫院內1護理師、2病患和1機構住民確診,全院員工篩檢都是陰性,醫院已暫停收治「北患南送」病患,初步認定感染源由外部帶進醫院,如何造成感染,還要再釐清。

地方憂心這家醫院會不會淪陷成部桃第二,也擔心該家醫院疫情期間接很多港口採檢業務,目前這家醫院兵荒馬亂,個個忙得人仰馬翻,怎麼還有餘力外接業務,替「外人」收費採檢嗎?民眾擔心影響醫院防疫。

對此,葉彥伯指出,這家醫院不會成為部桃第2,因為主動篩檢也在第一時間發現,疫情還在掌握中,港口採檢業務是中央交付任務,由院方跟中央協調。

葉彥伯說,縣府沒有隱匿疫情,每天病例數都有詳細說明,在公布疫情資料中19個不明感染源中有4個職場群聚,這4個就是醫院和醫院內長照機構的人員,1個是醫護人員、1個長照機構住民、2個是醫院病患,都是由醫院主動篩檢發現,目前機構住民和員工全部都做篩檢,第1階段已告一段落,下一步開始分成熱區和清潔區,匡列後續的隔離,以及安排持續性的篩檢策略,疫情目前都還在掌握之中,衛生局也跟這家醫療機構保持密切聯繫。

葉彥伯說,目前這家醫院確診者列感染源不明,不排除從院外帶進,任何感染都有14天潛伏期,眼前要預防感染的擴散,目前疫調有接觸確診者進行居家隔離,這起醫院群聚,最早於醫院附屬長照機構的住民身體不適送醫院治療,醫院對住院病患進行採檢,住院時陰性,但要出院時卻又出現陽性,醫院進一步採檢護理師和同一樓層的病患,又發現護理師、病患也確診,旋即在當天對全院員工進行全面篩檢。

由於確診人數已4人,全院千名員工也都火速召回進行PCR篩檢,目前病患只出不進,要不要進一步封院?葉彥伯說,比照之前部桃模式全院篩檢分熱區和清潔區進行風險評估,目前已不收病人,讓病人慢慢出院。

葉彥伯表示,目前暫不公布這家醫院,這4位確診者在這1、2天內發現,一發生第1天全院員工篩檢在24小時內完成,等進一步確定感染源再進行後續處理。

被指涉群聚感染的這家醫院表示,在5月31日至6月2日出現4名病房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分別是1名90多歲護理之家的男性住民,以及另3名同一樓層病房的80多歲男病患、40多歲女病患、20多歲女護理師。其他包含傳送、清潔、保全等外包人員在內的全體員工進行PCR篩檢,1043人全部陰性,穩住狀況,院方除了進行全院員工篩檢之外,也進行群聚病房的患者外轉或安置到其他樓層病房、全院清消、不同棟大樓分艙分流等因應措施,努力保全醫療量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今新增6例,有2例感染源不明,其中1例感染源不明,衛生局長葉彥伯說,該例就是醫院病患。(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今新增6例,有2例感染源不明,其中1例感染源不明,衛生局長葉彥伯說,該例就是醫院病患。(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197例確診個案有4例職場群聚,衛生局證實就是南彰化某醫院護理、病患和醫院內長照機構住民確診。(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197例確診個案有4例職場群聚,衛生局證實就是南彰化某醫院護理、病患和醫院內長照機構住民確診。(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