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3市場足跡公布生意掉6、7成 攤商:60年最慘

彰化市民權市場足跡公布後,生意掉了6、7成,民眾騎車經過買了就走,攤商等客人上門。(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民權市場足跡公布後,生意掉了6、7成,民眾騎車經過買了就走,攤商等客人上門。(記者張聰秋攝)

2021/05/28 12:1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彰化縣目前確診個案共124人,衛生局陸續公布足跡超過100多處,包括3處傳統市場,而市場一被公布,民眾防疫意識提高,旋即不去消費,攤商首當其衝,生意一下就掉了6、7成。

彰化縣公布足跡,不以個案為主而以針對有群聚之虞和不特定對象的公共場所或高鐵、客運班次為主,其中,市場部分,彰化市民權市場、員林市華成市場、和美鎮仁美黃昏市場,陸續被公布,當地清潔隊馬上進行清潔消毒,攤商生意原本門庭若市,公布後隔天變得門可羅雀,好壞對比,攤商感受最深。

歷史1甲子的彰化市民權市場,是在地人的老市場,清晨5、6點到下午1、2點,是市場人潮最多的時候,以往即使颱風天,生意清淡,生意頂多比平常減少2、3成,未曾有過滑落超過一半,甚至6、7成。

市場第2代魚販說,從小看爸媽在市場賣魚,20多年前換他接手,2代做了快60年,也沒有看過早上10點過後,市場內外幾乎都沒人,連機車族也是用手指頭算得出來,生意很差。

賣青菜的70多歲阿嬤說,以往一個上午生意再差也能有近千元的進帳,最近幾天來,能有3、400元進帳就要偷笑了。

仁美黃昏市場情況也很慘,衛生局5月22日公布足跡出現仁美市場,當天,市場啟動實名登記,單一出入口,落實人流控管,23日和25日清潔隊進行全面性和深度消毒,前天(26日)市場重新營業,人潮還沒回流,攤商等不到客源,有些乾脆繼續暫停營業,有營業的減少進貨數量,降低庫存壓力。

不少攤商說,疫情緊繃,目前最有效的防疫還是要打疫苗,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能夠聽到市井小民的聲音,「我們要疫苗!」趕快讓一般民眾也能有疫苗可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市公所進行民權市場附近寺廟消毒。(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市公所進行民權市場附近寺廟消毒。(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縣公布100多處足跡,有3處市場納入,彰化市民權市場和外圍及附近寺廟,陸續被公布3次。(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公布100多處足跡,有3處市場納入,彰化市民權市場和外圍及附近寺廟,陸續被公布3次。(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