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市民眾今天苦等復水 台水:台中支援水量確實減少

台水在八卦山上設有配水廠,但北彰化地區長期以來都是靠台中支援水量。(記者劉曉欣攝)

台水在八卦山上設有配水廠,但北彰化地區長期以來都是靠台中支援水量。(記者劉曉欣攝)

2021/05/06 19:4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市復水慢,原來是台中「減量」支援供水?彰化市實施「供5停2」限水措施,這星期已進入第5輪,許多民眾今天哀號聲不斷,明明在家等復水,但馬達就是抽不到水;台水11區處長曾良琳表示,北彰民生用水長期都靠台中支援,在雨水不足下,今天支援水量確實有減少,管線末端用戶在抽水尖峰時段可能因此抽不到水!

縣議員李寶銀服務處執行長賴岸璋表示,今天一早就電話接不完,因為許多民眾好不容易在停了兩天的自來水後,今天一早就要打開抽水馬達迎接復水的日子,卻是怎麼樣都抽不到水,不少小吃店或是安親班都是叫苦連天,還有學校廁所或是宿舍都受到影響,經他了解才知道,原來竟是台中支援北彰用水大量縮減,才會造成民眾抽不到水。

針對台中支援北彰水量一事,曾良琳強調,今天確實有減少水量,但跟以往相比,並沒有比以前少太多,主因還是民眾都是習慣在復水之後,都會搶著啟動抽水馬達來抽水,當遇上抽水尖峰時段,自然管線末端或是住在地勢較高的住戶,就有可能會抽不到水了。

曾良琳強調,分區限水的彰化市與和美、花壇部分地區,每日用水量約為8萬公噸,主要靠台中支援,在雨水不足、水庫入帳有限的情況,台中也會視情況減量支援北彰,目前就是靠著伏流水來補水,只是補水也是非常有限,目前就等5月底,開挖新井與開發伏流水加入,就可為彰化增加4.6萬噸自有水源,就可以降低台中支援水量。

曾良琳也說,北彰化長期以供水都是採取減壓供水,也就是中午12點到下午4點,晚上10點到隔天清晨5點,都是減壓時段,所以,在停水之後的復水,民眾要啟動馬達抽水都要錯開減壓時段,而復水第1天上午8、9點都是抽水尖峰,停水前1天的晚上8、9點也是儲水尖峰,建議避開尖峰、減壓時間,最重要的是節約用水,才能一起度過旱關。

台灣面臨半世紀大旱,彰化地區民眾看到下雨,連忙拿出容器來接水,可以作為澆花之用。(陳姓民眾提供)

台灣面臨半世紀大旱,彰化地區民眾看到下雨,連忙拿出容器來接水,可以作為澆花之用。(陳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