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逮到了!養豬場繞流偷排「臭黑水」 彰化縣環保局重罰100萬

稽查人員深夜埋伏採樣業者偷排廢水。(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稽查人員深夜埋伏採樣業者偷排廢水。(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2021/03/07 18:0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逮到了!彰化縣南彰化地區連月來天黑後天空飄散濃濃的臭屎味,民眾被臭味薰到想吐,罵聲連連,彰化縣環保局接獲檢舉,暗夜埋伏終於逮到「兇手」,抓到溪湖鎮東螺溪旁1家養豬場偷埋暗管繞流,趁著深夜時段,直接跳過處理池,讓髒到比墨水還黑的臭廢水直接排入東螺溪,排出水質檢體居然題正常值30倍之高,業者被重罰100萬元罰鍰。

這是今年以來彰化縣首起因為埋設暗管繞流偷排廢水的違規案件,更是稽查人員查察過程,都嫌髒臭黑水髒到太離譜,還有工作人員不慎被附近惡犬咬傷受傷,冒險查獲溪湖鎮台糖火車軌道旁1處飼養上萬頭豬仔的畜牧場,專管繞流大量偷排畜牧廢水。

水保科長楊欣怡指出,這家業者是有取得廢水操作排放許可證的合法養豬業者,過去曾因為排放水質超標受罰,這回,第1次被抓到埋專管繞流偷排廢水,廢水夾雜污泥、又濃又濁黑的畜牧廢水,深夜繞流排放,甚至利用連假深夜時段自以為是在執法空窗期間,在東螺溪水情吃緊的情況下,知法犯法繞流偷排廢水,更形加重東螺溪水體環境負荷,依法最重可處2000萬元罰鍰,業者繞流偷排初犯,試算裁罰金額約100萬元罰鍰。

環保局發現,業者為了偷排臭廢水,偷偷設置專管繞過水污染防治許可證合法登載的廢水處理流程,逕自經由專管將未經妥善處理的畜牧廢水排放至地面水體,利用深夜時段把原本蓄積在廢水處理池的廢水,藉由私設專管繞開,跳過數十個合法廢水處理單元,直接從合法放流口排出,合法掩護非法,無奈,夜路走多了,終究被逮。

稽查人員循線往東螺溪上游比對廢水處理流向、逐一清查管線、現場採水檢測送驗,查獲這家業者不法行徑,所放流水送實驗室檢測結果化學需氧量19000毫克/公升,超過放流水標準限值倍數高達30倍之多(放流水標準為600毫克/公升)非常誇張!

為了查察埋設暗管,稽查人員摸黑涉水,穿過田間、草叢與河岸邊,途中慘被兇犬追逐咬傷,幸好,當時穿著工作服確實,有服裝厚度保護肌肉下,被咬之處的腳傷出現瘀傷,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彰化縣環保局稽查人員,摸黑查察東螺溪旁養豬場繞流偷排廢水。(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彰化縣環保局稽查人員,摸黑查察東螺溪旁養豬場繞流偷排廢水。(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稽查人員查察養豬場繞流偷排廢水。(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稽查人員查察養豬場繞流偷排廢水。(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