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綠營彰縣長人選 高層屬意此人擬徵召空降

外傳,有蔡英文總統的文膽認為,鄉土詩人吳晟的女兒吳音寧有一定的支持者,且做事果決,具備「俠女」的正義特質,敢做敢衝,形象清新。(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外傳,有蔡英文總統的文膽認為,鄉土詩人吳晟的女兒吳音寧有一定的支持者,且做事果決,具備「俠女」的正義特質,敢做敢衝,形象清新。(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21/03/07 17:29

相關新聞請見︰

2022彰化縣長人選 民進黨:未屬意特定人選

首次上稿13:50
更新時間17:29(新增吳音寧、邱建富說法)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2022年是縣長和鄉鎮市長改選年,民進黨能否重新拿回執政權,攸關下屆總統大選;多次公開表明參選也積極佈局的前彰化市長、現任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總統蔡英文昨在彰化市主持黨務座談會離開之後,旋即在個人臉po出他和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合照,表明2022民進黨縣長初選,兩人已達成共識,誰出線挺對方,不過,早在邱建富做出該「不退讓」的動作之前,其實,綠營政壇已經傳出中央核心高層運作下屆縣長人選,屬意徵召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總經理、總統府資政吳晟的女兒吳音寧,對抗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王惠美,運作女人之戰。

對此,吳音寧受訪指出,在接到記者求證電話之前,沒有哪一位民進黨中央高層跟她聯絡,談過此事,假設性問題她無法回答,現階段就是先把正在創作的書籍完成。

邱建富受訪證實今年農曆年後察覺,地方傳出高層擬徵召吳音寧參選縣長的聲音,他也發現,確實有團體、有人私下運作此事,他直覺不對勁,黨有黨的機制,一切都要按照初選機制走,民進黨黨內人才很多,通過初選披綠袍上陣天經地義,若空降徵召,表示高層認為地方人才欠缺,不啻對地方士氣一大重擊,萬萬不可!

彰化縣目前由國民黨籍王惠美執政,王惠美上任後民調一直處在後段班,去年下半年起,爭取中間選票企圖明顯,既增加大型活動經費,更著墨交通軌道建設,3月1日起首推長者免費配戴老花眼鏡,延攬前縣長卓伯源任內副縣長林田富回鍋接掌懸缺2年多的副縣長,原本以節省人事費而以職務代理空著主管懸缺也陸續補足,為拚連任提早部署。

民進黨檯面上的熱門人選,邱建富、魏明谷態度最明顯,立委黃秀芳、陳素月2位女立委也被點名,但2位立委未曾鬆口要轉換跑道,倒是邱建富、魏明谷從縣黨部主委,雙方壁壘分明,參選動作尤為明顯。

1位不願具名的民進黨資深縣議員指出,其實,今年農曆年前,總統蔡英文核心幕僚人員,不喜歡魏明谷再回鍋參選縣長,也對邱建富接連爆出桃色風暴和電話性愛爭議,影響女性選票有所疑慮,立委黃秀芳又基於連任立委時,邱建富未執意參選到底還助選,基於誠信和人情,要黃秀芳自己表態參選的機率很低,而陳素月又基於魏明谷形同她政治之路的恩師,又同屬新潮流系,師出同門,要陳素月自己表態,就跟黃秀芳一樣,不太可能發生。

這名縣議員表示,中央希望下屆彰化縣長人選,形象好沒有包袱,對邱建富、魏明谷又認為非理想人選,黃秀芳、陳素月又不敢跳出來展現更上一層樓的企圖心,核心人士轉找其他人選,屬意徵召吳音寧。

也有熟悉綠營政壇運作的地方人士指出,蔡英文總統的文膽群人士,認為吳音寧有一定的支持者,且做事果決,具備「俠女」的正義特質,敢做敢衝,形象清新,直來直往的個性,跟現任縣長王惠美有雷同之處,徵召吳音寧披掛上陣,不失為奪回彰化失土的一步棋。

該名地方人士表示,原本已無顯赫政治頭銜的魏明谷,今年已被總統府遴聘擔任國策顧問,政治圈解讀,這是高層對魏明谷釋出善意,講白一點就是摸摸頭,希望魏明谷識時務當俊傑,而邱建富一再表態和運作,更靠攏林佳龍的「正國會」,「非我莫屬」的佈局動作讓高層看不下去,有意推出形象清新人選競逐下屆縣長。

邱建富也非省油之燈,中央擬徵召吳音寧傳得沸沸揚揚,他在個人臉書「反擊」披露,自己和魏明谷是既競爭又合作,「2022民進黨縣長初選,我們已做好共識:無論誰出缐、一定全力相挺!」文字已向中央高層表明他不會退讓,循初選機制推出合適人選。

邱建富(右)個人臉書貼出他和魏明谷達成參選下屆縣長的共識。(圖擷取自邱建富臉書)

邱建富(右)個人臉書貼出他和魏明谷達成參選下屆縣長的共識。(圖擷取自邱建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