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邱建富促鄉鎮市長改官派 蔡英文:由行政院研議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右)在臉書貼出與前彰化縣長魏明谷的合照,強調兩人爭取彰化縣長黨內提名將會公平競爭。(取自邱建富臉書)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右)在臉書貼出與前彰化縣長魏明谷的合照,強調兩人爭取彰化縣長黨內提名將會公平競爭。(取自邱建富臉書)

2021/03/06 23:3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廢除鄉鎮長選舉?表態爭取民進黨彰化縣長提名的魏明谷、邱建富,今天都同時在黨務座談會說,支持2026年改為官派,因為制度改變要有落日條款。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則說,請行政院進行研議。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說,今天黨務座談會當中,不少人提到應廢除鄉鎮長選舉,他認為,縣轄市的人口大約佔全國4分之1,所以,鄉鎮長選舉應該改為官派,但應該設有落日條款,建議從2026年開始;蔡英文也當場指示請行政院研議。

前彰化縣長魏明谷也支持廢除鄉鎮長選舉,因為光是全國的鄉鎮代表會每年就要花掉200億元,但他認為應該要從2026年開始。

魏明谷與邱建富都明確表達爭取民進黨彰化縣長提名,邱建富今年春節前更大動作更換全縣大型看板,今天又在個人臉書上貼出他與魏明谷的合照,強調兩人將進行君子之爭。

魏明谷說,邱建富在臉書貼文之前,確實有找他討論過,也獲得他的同意,兩人從政以來,一路上都是既競爭又合作,邱建富長期在北彰化經營,他則是從南彰化服務起家,兩人都願意彼此約束支持者在爭取初選過程裡,不要進行人身攻擊,在初選過後,也要全力支持對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