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射龍、射鵰」下場差很大!彈弓打綠鬣蜥沒事 打鳥被肉搜恐挨罰

一名外籍移工射鳥被肉搜,恐挨罰。(記者顏宏駿翻攝)

一名外籍移工射鳥被肉搜,恐挨罰。(記者顏宏駿翻攝)

2021/01/22 14:1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綠鬣蜥因繁殖氾濫,被農委會列為「移除」對象,許多民眾組團拿彈弓射殺綠鬣蜥,還被視為「獵龍小組」,但同樣是彈弓,彰化縣一名外籍移工拿來射鳥,卻被愛鳥人士拍下,並PO網肉搜,該名外籍移工得面臨6到30萬元的罰款。

日前彰化一家4口到二林溪「移除」綠鬣蜥,其「秘密武器」就是彈弓結合箭針,箭末梢結上釣魚線,一天射下41隻,被封為「獵龍高手」,但其行為有人認為「太殘忍、血腥」、「教壞囝仔大小」,惟綠鬣蜥屬於強勢外來物種,台灣沒有任何天敵,農委會列為重點移除對象,射殺綠鬣蜥並未觸法。

但「獵龍神器—彈弓」,日前被彰化縣埔鹽鄉一名外籍移工學會,把它拿來射路邊和電線上的小鳥,多次被一名朱姓網友目擊,還看到該名外籍移工煮小鳥來吃,他透過管道取得這名移工的抖音影片轉PO,還留言大家來檢舉、制裁這名移工。

彰化縣農業處林務暨野生動物保護科科長蘇啟懷指出,《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7條規定,隨意獵捕野生動物已經觸法,會被罰6萬元到30萬元,除將前往該處稽查,並將要求雇主加強移工隊保育觀念的教育,他強調,綠鬣蜥是被公告「移除」的野生動物,它跟埃及聖䴉一樣都列為移除物種,兩項物種農業處都委託專業的機構移除。

一名外籍移工射鳥被肉搜,恐挨罰。(記者顏宏駿翻攝)

一名外籍移工射鳥被肉搜,恐挨罰。(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