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穩坐「富豪王」! 彰化大村鄉公庫存款逾10億

彰化縣公庫帳面存款(現金)最多為大村鄉公所,高達10億多元,穩座「富豪王」寶座。 (資料照)

彰化縣公庫帳面存款(現金)最多為大村鄉公所,高達10億多元,穩座「富豪王」寶座。 (資料照)

2021/01/18 19:2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109年度分配給26鄉鎮市公所縣統籌分配稅款,總預算約9.6億元,大村鄉撥配額度僅2000多萬元,成為全縣「後段班」,該鄉其實不用靠縣府,鄉庫都比縣庫有錢;根據最新公布的決算數字,全縣公庫帳面現金存款最多為大村鄉公所,高達10億多元,穩坐全縣公庫現金存款最多的「富豪王」寶座。

有「葡萄故鄉」之稱的大村鄉,最近由於公所狂撒現金,發放設籍村民每人2000元「大村鄉振興經濟暨關懷禮金」,霸氣之舉也讓其公庫帳面存款曝光。

截至目前最新出爐財政紀律統計數據,彰化縣108年度決算,26鄉鎮市累計餘絀(賸餘)最高8.7億元,最少也有3900萬元,以公庫存款(現金)最多為大村鄉高達10億多元,大村鄉無負債,比負債200多億元的彰化縣政府,可說是「錢」多到淹腳目,羡煞其他公所。

大村鄉公所今年度(110)總預算,歲入4.7億元、歲出4.7億元,餘絀2123萬元,帳面存款會再拉高,未來1、2年內,還會再有1筆正新輪胎老董羅結夫妻遺愛鄉里,超過10億多元遺產稅入庫,存款會再迅速成長。

有民眾狂酸縣府,縣府和公所關係,好比父母和孩子,父母要給孩子錢(指統籌分配稅款),孩子不用孝敬父母,父母省吃儉用給兒女錢花,兒女個個都比父母有錢,財政收支分配很不合理。

更有民眾說,鄉鎮公所拿到了大筆遺產稅,一分錢都不用分給縣府,被課徵稅金的人就是彰化縣人,只是戶籍設在某個鄉鎮市,遺產稅金卻都歸鄉鎮公所「私房錢」,制度奇怪,更因一下多了龐大存款,鄉鎮公所狂發現金禮金,俗語說「救急不救窮」,一直發放現金未必能造福鄉民,錯在制度和政治人物短視近利的思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