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達德商工打流感疫苗爆集體不適 12人送醫

達德商工學生施打流感疫苗,傳出12名學生手抖、發燒等不適症狀。(記者陳冠備攝)

達德商工學生施打流感疫苗,傳出12名學生手抖、發燒等不適症狀。(記者陳冠備攝)

2020/11/25 23:59

首次上稿12:30
更新時間23:59

〔記者陳冠備、張聰秋/彰化報導〕施打流感疫苗又傳出身體不適!彰化縣私立達德商工上週四(19日)上午進行施打流感疫苗,結果下午就陸續傳出有11名學生身體不適,其中有4名學生出現手抖症狀,到了週日(22日)又有1名學生出現發燒、腹瀉,校方將以上學生陸續送醫治療,目前已有11人出院,剩下1名男生仍住院觀察。由於引發不適症狀的學生施打的均為賽諾非疫苗,目前該校已暫停接種。

學生家長表示,當天打完疫苗後1小時,女兒就傳出嚴重手抖,且不只1人,擔憂狀況不斷,向媒體陳情。本報今前往達德商工詢問,校方表示,有5人因手抖等不適住院。但據了解,共有12人出現不適症狀,其中4人手抖、頭暈頭痛3人、眼皮腫(疑似過敏) 2人、發燒2人、想吐1人。

達德商工學務主任劉勝建指出,校方上週進行施打流感疫苗調查,全校3千多名學生有近7成同意施打,19日由彰化縣衛生局指派專業醫生、護理師到校施打,共分2天4階段,19日上午第一批有720名學生接種,但到了下午1點多,突然傳出多名學生不適,校方緊急暫停接種,並趕緊將不適學生送往仁和醫院。其中有4名學生出現罕見的手抖症狀,因此轉送秀傳醫院住院觀察,22日又有1名學生發燒、腹瀉,由家長通報校方後,再協助送往秀傳醫院治療。

劉勝建說,學校每年都安排學生接受流感疫苗接種,今年初也有一次,但沒有人傳出不適,這次卻爆出多名學生反應接種後不舒服,校方也感到不解,住院學生為2男3女,有4名1年級生,1名3年級生。

秀傳醫院小兒部主任吳宗樺指出,19日晚間收到轉院的4名學生,院方立即請神經科醫師會診評估,並安排相關檢查,只不過無法百分之百確認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只能先以神經科緩解抖動的藥物進行治療,而經過多日治療,也都大有改善,目前4名手抖學生已經全部出院,只剩一名發燒男學生繼續住院觀察。

對此彰化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表示,衛生局接獲通報後,立刻派員前往了解,並在第一時間通報中央,事發當晚也會同疾管署防疫醫師、小兒神經科醫師前往會診,未來也將協助學生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彰化縣達德商工傳出有學生注射流感疫苗不適,大部分學生未受影響,目前仍正常上課。(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達德商工傳出有學生注射流感疫苗不適,大部分學生未受影響,目前仍正常上課。(記者陳冠備攝)

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左1)前往醫院探視身體不適學生。(記者陳冠備翻攝)

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左1)前往醫院探視身體不適學生。(記者陳冠備翻攝)

校方指出,學生注射前都簽署同意書。(記者陳冠備攝)

校方指出,學生注射前都簽署同意書。(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