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殖觀光恐受影響 彰化芳苑阻擋養豬場復活

芳苑鄉漢寶村民反對當地再設立養豬場,成立「漢寶愛鄉聯盟」阻止養豬場設置。(記者陳冠備攝)

芳苑鄉漢寶村民反對當地再設立養豬場,成立「漢寶愛鄉聯盟」阻止養豬場設置。(記者陳冠備攝)

2020/09/27 20:5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政府有意開放美豬進口,並推出國產豬保價收購政策,加上農舍可設太陽能光電系統,讓不少豬農有意復養,彰化縣芳苑鄉漢寶村近日傳出將再新設2座養豬場,卻讓村民氣憤不已,擔心破壞當地養殖產業,昨日上午村民們組成自救會,誓言阻止養豬場設置。

芳苑鄉漢寶村擁有豐富的海岸生態漢寶溼地,是當地鮮蚵、文蛤養殖重要經濟來源,也為當地觀光帶來重要收益,然而近年產值委縮,地方民眾認為與環境遭破壞有關,更把矛頭指向當地飼養禽、畜業者,不過卻近日傳言,有業者要再設2座養豬場,對此漢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金泉、漢寶村長鄭鵬豐與當地養殖業者及近百村民成立「漢寶愛鄉聯盟」,昨日一起到2個養豬場預定地舉旗抗議,拒絕新設養豬場。

林金泉表示,漢寶溼地約有2000公頃,其中養殖文蛤、牡蠣佔地約有500公頃,養殖業年產值可達數十億元,但近年來受到空汙與禽畜業水汙影響,造成文蛤等經常發生暴斃,導致養殖業一直萎縮,也讓養殖戶苦不堪言。

鄭鵬豐說,漢寶地區原本就有許多養豬場,常造成地方空污,氣味難聞,最近傳言又要再增設2場,對地方生態與環境無疑雪上加霜,所以只好成立自救會,希望政府輔導國產豬農也能有總量管制,漢寶想發展觀光與養殖業,不宜再有新的養豬場進駐。

漢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金泉表示,漢寶村想發展觀光與養殖業,要求政府輔導國產豬農也能有總量管制(記者陳冠備翻攝)

漢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金泉表示,漢寶村想發展觀光與養殖業,要求政府輔導國產豬農也能有總量管制(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