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旅大爆發!鹿港文創會館契約到期 旅宿業將大洗牌

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因契約到期,將營運到今年底,勞動部收回後將進行消防相關設施改善工程。(記者劉曉欣攝)

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因契約到期,將營運到今年底,勞動部收回後將進行消防相關設施改善工程。(記者劉曉欣攝)

2020/09/16 18:5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今年因為全球疫情持續升溫,也讓國旅大爆發,鹿港小鎮從國際級旅館到民宿也都一房難求,而勞動部委託經營的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因為契約將於今年底期滿,將收回進行為期1年的消防相關設施改善工程,由於這是鹿港地區房間數最多的旅館,勢必讓鹿港旅宿業進行大洗牌!

由於統一渡假村從2014年接受委託經營鹿港文創會館以來,訂房率持續成長,地方近來盛傳統一渡假村只經營到今年底,引起不少人熱烈討論。

對此,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勞動學苑方面表示,因為雙方契約到今年12月底,加上為了符合消防法規的要求,將會進行相關工程的改善,工程預計需要1年時間,完工後的住宿區將會再度公開招標。

統一渡假村台北總公司發言人李文中表示,雙方租約的終止日為今年的12月31日,但為了進行環境整理等後續工作,最後的住宿日期將為12月13日;現有的鹿港文創會館共有73名員工,將優先轉介到其它會館工作,如果即將屆退,也可以申請退休,如不願調動到其它會館的話,將會依照勞基法規定

來辦理資遣。

而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確定經營到今年底,也勢必讓鹿港旅宿業大洗牌,目前鹿港住房率最高的永樂酒店,也是鹿港首間國際級旅館,但房間數也只有62間,而鹿港文創會館的房間數則有158間,在整修期間長達1年之間,將讓鹿港旅宿業摩拳擦掌,搶食國旅住宿大餅。

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就位於鹿港鎮中正路上,也是鹿港小鎮的指標建物,佔地15000坪,原名為勞工教育學苑,由勞動部的前身的勞委會規劃興建地上14層、地下3層的3棟連通建築物,住宿區規劃有158間房間, 完工後成為全國首例的政府委託民間經營移轉案,先由太平洋立德旅館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取得經營10年,2012年由知達開發公司標得經營權之後,更名為「知達文教會館」,2014年由統一渡假村得標拿下經營權。

由勞動部前身勞委會所興的鹿港勞動學苑,也是鹿港指標性建物。(記者劉曉欣攝)

由勞動部前身勞委會所興的鹿港勞動學苑,也是鹿港指標性建物。(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