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洋蔥!鹿港蛋黃酥名店免排隊 中秋檔期網購原因曝光了

彰化鹿港「新口味」也是蛋黃酥名店,從去年開始推出中秋檔期網路預購下單,讓享用美味也不必排隊。(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鹿港「新口味」也是蛋黃酥名店,從去年開始推出中秋檔期網路預購下單,讓享用美味也不必排隊。(記者劉曉欣攝)

2020/09/08 12:1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要買名店的蛋黃穌就是要排隊?彰化市「不二坊」排隊人潮已成為奇景,而鹿港頂番婆名店「新口味」以往也是排隊熱店,但從去年開始該店中秋檔期直接改為網路下單,下單成功再憑簡訊取貨,這個改變的關鍵就是「為不忍民眾排隊在烈陽下曬太陽,也不忍交通打結造成周邊鄰居店家的困擾。

鹿港「新口味」有超過30年的歷史,也是團購與代購業者口袋名單,在尚未採取全預約制之前,每到中秋檔期就是大排長龍,連半夜都可以看到代購者拿著小椅子來排隊的景象,由於「新口味」位於頂番婆地區黃金地段,車流量大,排隊人潮加上車潮,也讓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原本就塞車情況更加嚴重。

原本店家為了解決每到中秋檔期就出現的排隊問題,還特別購買小椅子讓客人坐,讓早到的民眾能休息一下,讓久候的民眾也提供茶水的招待,也曾經發過號碼牌,讓排隊的人知道到底能不能買得到,不要因為花時間排隊,最後又買不到。

而店家也曾經為了解決排隊民眾的停車問題,特別去找、去租停車位,讓民眾免費停放機車。有時也要還要解決插隊問題,但店家在多方考量下,去年決定中秋檔期蛋黃酥全採線上預訂,固定在農曆6月1日開始網路預約,每人每日限量預購,滿單就不再接受預約,現場也不開放現購,預約成功的民眾,再憑簡訊與指定時間前來取貨。

因此,鹿港「新口味」從去年開始,改為線上預約制之後,附近的民眾與店家都拍手叫好,不再有排隊長龍出現,也不會造成交通問題,不少在地人認為,名店用最大誠意解決排隊造成交通、環境的問題,讓蛋黃酥的美味更有人情味。

鹿港「新口味」蛋黃酥名店,今年中秋檔期再度不接受現購,全採線上預約下單。(圖擷取自新口味官網)

鹿港「新口味」蛋黃酥名店,今年中秋檔期再度不接受現購,全採線上預約下單。(圖擷取自新口味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