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染疫上揚口罩需求增加 彰縣衛生所繼續販售口罩

國內境外移入的染疫病例數近來有上揚趨勢,民眾參加大型活動,在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下,須配戴口罩。(記者張聰秋攝)

國內境外移入的染疫病例數近來有上揚趨勢,民眾參加大型活動,在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下,須配戴口罩。(記者張聰秋攝)

2020/08/15 13:4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近月來,國內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數有上揚趨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從8月17日起,民眾進出8大類場所沒戴口罩要罰,使得購買口罩的民眾突然增加,彰化縣27處衛生所原本打算停賣口罩,讓人力回歸正常業務,如今疫情狀況又改變了,彰化縣衛生局緊急宣布,各地衛生所平常工作日繼續販售口罩,不會停賣!

今年2月16日起,彰化縣衛生所加入實名制口罩販售的通路之一,平常下午、假日上午時段開賣口罩,半年來,一開始在疫情嚴峻時,每日配售的口罩量幾乎秒殺,5、6月疫情紓緩,民眾購買需求減弱,口罩剩餘量增加,衛生局因而從6月1日起讓衛生所假日和國定假日停賣口罩,販售時間只有上班日週一至週五。

本月初,衛生局對外發佈,基於全縣已有313家特約藥局配合口罩實名制販售服務,每日至衛生所購買實名制口罩的人數也趨緩,9月起衛生所將不再販售口罩,怎料,最近2週來境外移入的病例數增加,從歐洲北利時籍工程師在彰化離岸風電場工作的染疫消息曝光,再加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強制配戴口罩的場所,買口罩的民眾突然增加,衛生所販售口罩量也明顯回升,每家單日平均販售量約700多片,量增加了、買氣回升,又以慢性病長者居多。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衛生所人力吃緊,原本規劃9月起停賣口罩舒緩衛生所人力,但有不少衛生所主任反映買口罩對象以老人、慢性病患者為主,老人家對實名制口罩販售程序摸不著頭緒,趁到衛生所參加衛教活動,順便買口罩,如此也方便衛生所護理人員照護長者,因此決定不要停賣,平常日下午時段仍然繼續提供販售口罩的服務。

彰化縣衛生局原打算讓衛生所停賣口罩,但基於多方考量,停賣之舉緊急喊停。(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衛生局原打算讓衛生所停賣口罩,但基於多方考量,停賣之舉緊急喊停。(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