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上多處瘀青!5歲巴掌仙子男童疑受虐 家長怒告幼兒園老師

有有從5月中在手臂、大腿等處出現捏痕,其母指控幼兒園施虐。(楊女提供)

有有從5月中在手臂、大腿等處出現捏痕,其母指控幼兒園施虐。(楊女提供)

2020/07/08 12:1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楊姓女子5年前生下一對龍鳳胎「多多」、「有有」姊弟,因為早產7個月,出生體重都只有600多公克,楊女一路含辛茹苦養大,今年2月姊弟倆一起到員林市某幼兒園上課,未料才3個月,弟弟身上就冒出十多處瘀青傷痕,經詢問姊姊才說弟弟尿褲子被老師處罰,弟弟也說「老師捏我」,家長聞之痛心,帶孩子驗傷怒告幼兒園老師傷害。

幼兒園︰沒有虐待 靜待司法調查還清白

對此該幼兒園表示,事發調查該班老師並沒有虐待小孩,因對方提出賠償金額龐大,園方難以接受,一切將靜待司法調查,還予清白。彰化縣教育處與社會處目前已著手調查。

楊女表示,5月中旬幫弟弟洗澡時發現身上有瘀清,他說,在廁所被被老師捏,問姊姊說,弟弟不小心尿褲子被處罰等語,詢問校方則回,應是孩子蹦蹦跳跳跌倒受傷,但是跌倒是整片,不會是一塊塊,她認為可能是孩子尿褲子的小懲罰,就沒追究,結果接下2週又陸續在背部、大腿、手臂內側出現被捏傷痕,跟其他家長討論後,才驚覺這樣的小處罰太超過了,於是在5月30日到醫院驗傷。

「覺得很心疼!」楊女表示,姊姊多多跟弟弟有有是25週早產出生的龍鳳胎,其中有有只有629公克,姊姊出生時有敗血症,弟弟有左右腦出血症狀,一度生命垂危,最後在保溫箱待了4個月,才好不容易存活下來,有有也為了活下去,從出生11個月就不斷復健,一直到現在,但表達能力還是較姊姊遲緩,為此跟老師解釋症狀,沒想到被貼標籤。

楊女說,2人的老師曾在個人IG貼文抱怨「自己一人要照顧19人,其中還有2個特殊兒,每天早餐都變午餐」,她認為此舉無異就是給姊弟倆貼標籤,她甚至懷疑,該幼兒園是否師生比例不平衡,才導致老師情緒失控,捏小孩出氣。

楊女也說,弟弟被捏後一度因為害怕拒絕上學,6月1日曾提驗傷單到幼兒園要求說明,園方卻回錄影畫面沒看到老師有不當行為,但事後園方主任與園長到家中道歉,表示要退回9萬8千多元學費,加上1萬多元慰問金,但做錯事的女老師卻出面未道歉,園方還要她「開價」,此舉令她不滿才決定提告。

對此幼兒園楊姓園長表示,園方調查並沒有老師施虐情形,老師是很愛孩子的,園方基於以和為貴也曾到家長家探視,表示願意退費,但家長要求全額退費外及賠償50萬元,園方難以接受,只能將園方監視錄影器交給警方,目前已進入司法調查。

彰化縣教育處長陳逸玲說,檢視園方錄影帶並未發現老師有不當管教情形,但校園隱藏死角,是否有兒捏情況,須待進一步調查,至於該幼兒園師生比問題,教育處將進行後續調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有有手臂有多處瘀青痕跡。(楊女提供)

有有手臂有多處瘀青痕跡。(楊女提供)

有有出生時僅629公克,身上插滿呼吸管。(楊女提供)

有有出生時僅629公克,身上插滿呼吸管。(楊女提供)

楊女拿出驗傷單,表示已向對方提出傷害告訴。(記者陳冠備攝)

楊女拿出驗傷單,表示已向對方提出傷害告訴。(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