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濱海路不再「一路到底」 工一路、工五路單向通車

為解決彰化全興工業區塞車問題,花費上億元打造濱海路,成為銜接國道與台中港的便捷道路。(記者劉曉欣攝)

為解決彰化全興工業區塞車問題,花費上億元打造濱海路,成為銜接國道與台中港的便捷道路。(記者劉曉欣攝)

2020/06/02 19:1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花費1億多元經費拓寬的濱海路,開通後大大解決全興工業區內道路宛如停車場的慘狀,但初期對通往濱海路的工一路、工五路採取封路措施,造成周邊道路車流量還是高負荷量;和美警分局表示,工一路、工五路均已開放,尤其是工一路開放大車行駛,將有助彰新路的車流分散。

縣議員賴清美表示,全興工業區的塞車問題,就是區內進出都倚賴興工路,也連帶造成彰新路的車流量過大,大型車輛塞成一團成為「當地日常」,因此,當濱海路開通之後,就應該恢復工一路、工五路原有的交通功能,才能對徹底解決交通惡夢,而不是讓濱海路只能「一路到底」,對於改善交通幫助不大。

和美警方指出,由於濱海路拓寬為單線雙向的10米大道,拓寬之初為了讓用路人先習慣新的道路,加上周邊道路有改善工程,才會先行封閉溝通濱海路與全興工業區的工一路、工五路,而工五路先行開放,工一路也後續開放通車。

警方強調,工一路、工五路採「一出」、「一進」的單向通車,也就是可以從工一路離開工業區切入濱海路,用路人可以從濱海路轉入工五路進入工業區,工一路可以提供大型車與小型車使用,工五路則限制小型車通行。

警方指出,由於以往興工路被視為通往台中港的便道,如今有平坦的濱海路,一開通就有許多大車都轉往濱海路行駛,如今工一路又開放大車行駛,將可有效降低分散3成車流,對紓解彰新路車流大有助益,而彰新路與濱海路都是限速50公里,但彰新路的交通號誌較多,這也是吸引大車行駛濱海路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