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也要療癒 田尾公路花園「多肉便當」熱賣

防疫期間民眾減少出門,紛紛買植物回家種植,裝滿20種樣式的多肉植物便當大受歡迎。(荷蘭花園提供)

防疫期間民眾減少出門,紛紛買植物回家種植,裝滿20種樣式的多肉植物便當大受歡迎。(荷蘭花園提供)

2020/06/02 17:1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國人減少出門在家避疫,未免無聊開始種植花草植物來解悶,田尾公路花園園藝業者推出一盒裝有20種多肉植物品種的「多肉便當」,讓民眾輕鬆移植,療癒吃到飽,大受歡迎,幾乎日銷百盒,在疫情寒冬下,業績反而成長3成以上。

施姓業者指出,疫情爆發初期正是農曆春節期間,也是公路花園一年人潮最多時候,隨著疫情擴散,不少觀光景點人潮銳減,但公路花園人潮卻延續春節人潮,未見衰退,人潮反而有越來越多的現象,似乎大家都選擇到田尾公路花園來避疫,4月、5月人潮比往年此時最少多了3成以上。

施姓業者說,有不少遊客是國外留學生,暫時回台躲避疫情,雖然台灣防疫做得不錯,還是減少出門,所以來買多肉植物,希望心情比較療癒放鬆,不過很多人一買就是十幾盆,為了方便他們運輸,將植物裝進小番茄用的塑膠盒,一盒最少20種品種以上,五顏六色十分艷麗,有人形容就像便當一樣,菜色豐富,吸引不少客人購買,經常一上架就賣完,有時一天賣近百盒,業績增加2至3成

大家都愛吃肉最多的!施姓業者說,多肉便當當然要選肉多的,刺少的,比如長得像厚厚熊掌的熊童子,就最受歡迎,是多肉便當雞腿,有長長毛毛葉片的月兔也頗受青睞,是多肉便當的排骨,另外像銘月、姬朧月、大玉串也是主要菜色,不過長得很肥茲茲的仙人掌就不受青睞,因為有刺,容易誤傷便當內植物,移盆時也容易刺傷,較不受客人喜愛。

施姓業者也說,現在因為進入夏天,氣候高溫,多肉便當阡插繁殖率大降,所以不主動推出多肉便當,除非有預定,也幸好現在疫情逐漸解封,換植物好好休息。

防疫期間解悶,園藝業者推多肉便當好療癒,受到不少人喜愛。(荷蘭花園提供)

防疫期間解悶,園藝業者推多肉便當好療癒,受到不少人喜愛。(荷蘭花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