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解禁軍方退場 口罩國家隊戰力減半

口罩解禁後軍方將退場,口罩國家隊戰力恐減半。(資料照)

口罩解禁後軍方將退場,口罩國家隊戰力恐減半。(資料照)

2020/05/26 21:0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侵害全球,台灣靠著超前佈署,成為世界防疫楷模,政府也決定提前於6月解禁口罩徵收令,無論內銷、外銷都可,不過這項驚喜,卻讓不少口罩工廠緊繃神經。華新醫材公司表示,口罩解禁,國軍弟兄退場,戰力勢必減半,公司目前國內外訂單已超過億片,面對即將而來的國際戰,仍不敢輕鬆大意,將繼續擴大徵才,以便銜接戰力。

彰化2大口罩國家隊中衛、華新醫材目前分別能日產約90萬片、70萬片口罩,分佔國內第2、3名,面對口罩銷售禁令將解封,經濟部今日邀集口罩業者討論細節,但其中華新醫材部分產線,是仰賴40名國軍兵力生產,能否穩定供需產量將是考驗。

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表示,1月底口罩禁止出口後,就有1千多萬片外銷口罩卡住,加上後續國內外廠商訂單,美國2億片、日本2千萬片、歐洲3千萬片、香港5千萬片等,另外還有駐外代表處及大使館洽談中的有瓜地馬拉、宏都拉斯、捷克等陸續下單中,不過美國2億片的訂單也還不敢接,要視政府開放程度並需分批接單,否則無法應付。

鄭永柱說,公司原本有11條產線,在加入徵收後,經濟部國家口罩隊加入3台新機器,華新也自行採購3台新機器,未來會再採購3台,預計增加到20條產線、每月可生產2500萬片,扣除休假幾乎每天有100萬片的產量,目前雖仰賴40名國軍兵力日夜生產,但工作多為輕鬆包裝等工作,預估再徵20至30人力即能應付每日百萬片的產能。

中衛公司公關表示,最近確實電話有比較多,其中當然不乏上千萬片的大單,其中有單筆客戶訂單就達數十萬盒,但經濟部開放程度,需等負責人至經濟部商討後,才會知道細節,目前公司仰賴國軍人力少,未來解除後,尚無考慮徵加人力。

華新醫材目前仰賴40名國軍生產,未來能否穩定供需產量將是考驗。(資料照)

華新醫材目前仰賴40名國軍生產,未來能否穩定供需產量將是考驗。(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