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職改選 彰化邱建富、許廣東搶2022縣長選戰初選門票

尋求主委連任的邱建富(左)今受訪表明2022年縣長選舉他當仁不讓。(記者張聰秋攝)

尋求主委連任的邱建富(左)今受訪表明2022年縣長選舉他當仁不讓。(記者張聰秋攝)

2020/05/24 13:1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民進黨今舉辦黨職選舉,主委之戰被視為2022年縣長選舉的前哨戰,彰化縣2搶1競爭激烈,尋求連任的邱建富今受訪表明2022年他當仁不讓,願意為了黨贏回彰化縣,不過,挑戰邱建富的候選人許廣東受訪直言,他參選訴求點要當主委就不能選縣長。

彰化縣2個投開票所,今天投票情況都很熱烈,投票率預估不低,超過7成甚至8成,許廣東在投票前接受媒體訪問,重申下屆縣長參選人選就是不能是主委,以免「球員兼裁判」若他當選,他不會選縣長,會全力支持經由黨內民主初選機制選出提名的人選。

許廣東說,民進黨下屆提名的彰化縣長人選,他沒有特定對象,如果他當上主委,對手(指邱建富)也可以來參加黨內初選,通過初選不管是黨內哪一位先進,他一定全力支持,黨內人才濟濟,都可以參加縣長的初選,由民主機制提名最適合的人選,畢竟,2022年民進黨面對的是中國和國民黨的挑戰,提名若不公恐影響整個選舉結果。

許廣東表示,縣黨部主委有提名的參考權,從提名縣議員、鄉鎮市長、村里長、鄉鎮市代表,要選縣長的人都會有自己的子弟兵,避免出現提名不公,唯有透過初選機制,提出真正黨內優秀的人才,由黨部全力輔選,這樣是一個最好的方式。

對於許廣東提出主委不能選縣長的訴求,邱建富受訪指出,2020年民進黨在彰化縣選的很好,他在黨員鼓勵下出來尋求連任,希望繼續延續黨務,把民進黨帶入更好的境界,2022年選舉會從基層尋才,當然若有機會,他願意為了黨贏回2022年的選舉。

邱建富強調下屆縣長提名職權是中央,他說,主委和縣長提名權並沒有衝突,這一次主委任期到2022年5月底,下一屆縣長選舉11月底,還有半年的時間,這方面的議題並不存在。

邱建富表示,他遺憾選舉過程出現黑函攻擊,但他希望選後中央、立委、議員們,能夠整合團結的力量,黨員選舉中質疑他的問題,他心中坦蕩面對陽光,向大家清楚說明,他不可能做違法的事,他做過9年市長、8年議員,依法行政。

邱建富指出,自己市長連任成功同時延續給林世賢,如果他做得不好,早在選舉時就被打敗,以後他會更加用心擦亮民進黨的招牌。

立委陳秀寶希望這次選舉可以很和平,有很圓滿的結果,選出有能力的人來領導民進黨彰化縣黨部。

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縣議員李成濟也說,選舉過程激烈,不管選舉結果,大家一定要團結,藍軍施政滿意度低,前朝很多好的施政都被廢除引發縣民反感,希望選後大家團結一條心,共同努力贏回2022年,讓彰化縣綠地再現、民進黨重新執政。(13:35更新)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候選人許廣東,投票前受訪表明,2022年民進黨面對中國和國民黨的挑戰,提名人選不能出現球員兼裁判的不公情況。(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候選人許廣東,投票前受訪表明,2022年民進黨面對中國和國民黨的挑戰,提名人選不能出現球員兼裁判的不公情況。(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