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告「總量管制」 南郭國小新生不用再比設戶籍時間長短

彰化南郭國小去年底掛起的「預告」紅布條奏效了。(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南郭國小去年底掛起的「預告」紅布條奏效了。(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20/05/23 19:3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市南郭國小今年的小一新生採取「總量管制」,去年底還掛起紅布條來「預告」,果然,今年來報到的新生全部都能如願就讀,完全不必設籍時間長短,「預告」紅布條成功奏效!

南郭國小校長馮幼中說,南郭國小以往都有「總量管制」,只有前年、去年沒有,今年恢復「總量管制」,去年底就在校門掛起預告紅布條,告知家長。

馮幼中說,南郭國小今年小一招收15班,以每班學生人數上限29人來看,最多只能招收435人,去年底從戶政事務所的資料來看,學區內新生人數已快逼近招生上限,所以決定掛出「預告」紅布條。

南郭國小教務主任陳曼菁說,南郭部分學區有跟其他國小重疊,從今年小一新生報到情況來分析,重疊學區內的新生以選擇其他學校為主,因此,今年小一新生報到不必再比設戶籍時間長短,也不必在協助輔導到鄰近學校就讀了。

南郭國小鄰近彰基、秀傳醫院,近年來成為市區大校,還必須採取「總量管制」,讓不少家長都忙著提早遷戶口,因此,鄰近老牌學校全都嚴陣以待,積極發展各校特色,才能在少子化的招生大戰中穩住陣腳。

今年小一新生採取總量管制入學的彰化市南郭國小,今年報到的新生不必再比設戶籍時間長短了。(記者劉曉欣攝)

今年小一新生採取總量管制入學的彰化市南郭國小,今年報到的新生不必再比設戶籍時間長短了。(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