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彰縣再增2確診 累計達14例

全國武漢肺炎累計確診人數已達298例,6都當中有5都已進入紅色警示,彰化縣排第6高,瀕臨紅色警示邊緣。(圖擷取自衛福部網站)

全國武漢肺炎累計確診人數已達298例,6都當中有5都已進入紅色警示,彰化縣排第6高,瀕臨紅色警示邊緣。(圖擷取自衛福部網站)

2020/03/30 11:5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全國武漢肺炎累計確診人數已達298例,其中,彰化縣再新增2例均是境外移入,1人是美國女留學生,另1人是年輕女子瑞士出差返台後確診,全縣累計14例,已達橘色警示最上限,瀕臨紅色警示邊緣。

衛生局今公布縣內疫情累計14例,11例境外移入、3例本土病例,人數全國第6高,僅次於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桃園市、高雄市,前5高都已進入紅色警示,彰化縣比台南市12例還多出2例。

對此,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用公衛角度來看,彰化縣人口數對照確診人數比例相當,沒有異常偏高。

彰化縣第13例是全國案279,約20歲的美國女留學生,住學校宿舍,曾接觸中國確診留學生,女學生3月19日返台居家檢疫,住獨立房間,3月21日發燒就醫採檢,經中央公布確診病例。同住家屬接觸者 4名,已採檢並居家隔離。

第14例是案294,20多歲的女生由於工作需要,3月20日瑞士返台,回家單獨樓層居家檢疫,3月25日出現鼻塞、喉嚨痛,就醫採檢經中央公布確定病例,同機同行2位同事和1位友人,以及家屬接觸者3人共6人均已採檢並居家隔離。

歐美海歸潮入境人數逐日減少,衛生局統計,彰化縣從3月18日到29日在11天期間內已出現8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7名各從歐洲、英美等國返的留學生,當中有4人入境前就已發病,其他入境返台後續發病。

彰化縣13例前5例是台商夫妻、白牌計程車司機與其家人,第6例到13例均是境外移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