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俗村內歷史建築損壞嚴重 彰縣文化局將提報修護計劃

登錄之前台灣民俗村內的「嘉義廖氏診所」,外觀狀況良好。(照片取自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網站)

登錄之前台灣民俗村內的「嘉義廖氏診所」,外觀狀況良好。(照片取自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網站)

2020/01/18 14:09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縣花壇鄉的台灣民俗村已動工拆除部份建物,而民俗村內的3座歷史建築雖未遭拆掉,但彰化縣文化局昨天前往會勘時發現,麻豆林家古厝及原嘉義廖氏診所的建物情況已相當不好,只有北斗奠安宮保存較佳,未來將提報修護計劃,以免歷史建築損毀。

台灣民俗村曾名列全台10大旅遊勝地之一,在921地震後沒落,2011年由妙天禪師的女兒以15億6000多萬元標下,最近民俗村內多座文化景觀建物被發現已拆除。

由於台灣民俗村成立時曾將全台各地多座知名老建築遷移到村內展示,包括北斗鎮奠安宮、嘉義廖氏診所以及麻豆林家古厝,而這3座建物在2013年時已被彰化縣文化局公告為「歷史建築」。

但在公告時,文化局已發現建物遭到破壞,其中麻豆林家古厝的石造窗戶,甚至遭人挖除,而嘉義廖氏診所為木造建築,內外遭到破壞,只有北斗奠安宮因長期出租拍攝電視影片,保存情況較佳。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民俗村內的歷史建築破損嚴重,將會向文化部提報修護計劃,而近日也會發文給地主,要求其妥善保護。

目前嘉義廖氏診所的內外都遭破壞,窗戶都不見了。(記者林良哲攝)

目前嘉義廖氏診所的內外都遭破壞,窗戶都不見了。(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