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輔院生遭霸凌傷角膜? 原來是隱形眼鏡戴3週沒拔...

彰化少年輔育院有收容學生夾帶隱形眼鏡配戴未告知,造成眼睛紅腫。(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少年輔育院有收容學生夾帶隱形眼鏡配戴未告知,造成眼睛紅腫。(記者陳冠備攝)

2019/10/15 16:2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少年輔育院(現改制為誠正中學彰化分校)近日傳出有收容學生遭人霸凌,被老鳥架拐子,還用衣架打傷眼睛,造成眼睛角膜受損,差點失明。彰少輔澄清並非霸凌,該名學生從9月中收容以來,疑似長期配戴隱形眼鏡未拔取,造成角膜、結膜破皮受損,已緊急送至眼科醫院治療,並配戴新眼鏡,目前視力無礙。

本報接獲民眾投訴,指出孩子進入彰化少年輔育院不到一個月,左眼出現不明紅腫,一問下才委屈說出,因不服管教被老鳥暗中架拐子,在舍房收衣服時,還被用衣架打傷眼睛,認為孩子遭霸凌,眼睛已紅腫嚴重,院方卻置若罔聞。

對此彰化少年輔育院秘書蔡宏陽表示,該名學生9月中入院收容至今,並未發現他與其他收容學生有發生衝突,也未反應身體有何不適,10月10日當天有老師發現他眼睛異常紅腫,立即申請戒護到田中仁和醫院後轉至彰化秀傳醫院眼科檢查,經醫師發現,是配戴隱形眼鏡太久未拔,造成角膜、結膜破皮,引起發炎。

蔡宏陽說,也查舍房內監視器,發現該名學生與室友在收衣服時玩耍,衣架不慎反彈至眼睛,也許因此造成受傷,架拐子一事仍在查證,但該名學生已坦承長期配戴隱形眼鏡,引起眼睛不適。

沒想到會戴隱形眼鏡!蔡宏陽說,矯正機關雖無明文規定收容者不能戴隱形眼鏡,但絕大部分近視收容者都自備眼鏡,方便生活,該生9月中入院時未報備,檢查隨身物品也未發現眼鏡、隱形眼鏡相關保養用品等,因此並沒發現他是近視,且一直戴著隱形眼鏡上課,最後查出病因是隱形眼鏡引起,大家聽了也傻眼,這也是該院第一次遇到相關事件,將對該名學生再進行輔導,也請學生家長到院說明,並非霸凌。

彰化少輔院(現改名誠正中學彰化分校)表示,第一次發生有收容人戴隱形眼鏡接受矯正。(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少輔院(現改名誠正中學彰化分校)表示,第一次發生有收容人戴隱形眼鏡接受矯正。(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