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冠軍神帽主人11/10領跑田中馬 艾登「現聲」了…

挪威3鐵選手艾登錄製感謝影片,分享他奪世界冠軍的喜悅。(圖擷取自縣府提供影片)

挪威3鐵選手艾登錄製感謝影片,分享他奪世界冠軍的喜悅。(圖擷取自縣府提供影片)

2019/10/15 10:1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灣人的驕傲!供奉玄天上帝的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廟方推出「進香帽」的宮帽,因為挪威3鐵選手艾登(Gustav Iden)頭戴這頂宮帽,今年9月8日奪下在法國尼斯舉辦世錦賽的3鐵世界冠軍,冠軍神帽之名一夕間在全球網路世界爆紅,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證實艾登將參加11月10日田中馬賽事,擔任領跑者,縣府並公開艾登50秒的現「聲」祝福,他知道自己頭戴的冠軍帽來自埔鹽順澤宮,更感謝大家邀請他來台灣。

王惠美指出,艾登此行會在台灣停留3天,確定參加田中馬賽事,和回順澤宮還願,地方建議發給艾登榮譽縣民,她覺得這個建議很棒,如果艾登願意,縣府會趁他來彰化的機會,發給他榮譽縣民,感謝他讓彰化之名紅透全世界。

據了解,艾登將於11月9日抵台,11月10日參加田中馬,11月11日離開台灣,3天行程中預訂擇一日會到順澤宮參訪,而縣府邀請艾登此行,包含來回機票、住宿和接待,以及活動費用,金額在100萬元內。

艾登錄製50秒影片中,首先感謝大家熱情邀請他來台灣,更開心上個月在尼斯世錦賽奪冠,也非常喜歡從日本撿到那頂來自台灣的帽子,他說,彰化是熱愛運動的城市,每年舉辦很多馬拉松賽事,用嘉年華會方式行銷跑馬拉松運動,他要祝福參賽跑者盡情享受這趟旅程,更希望今年彰化馬拉松嘉年華會圓滿成功。

王惠美說,冠軍神帽一夕爆紅,她在第一時間邀請艾登來彰化,剛開始伊登因備戰東京奧運婉拒,但彰化土地的美麗風光及人民的熱情邀請、遊說,終於成功打動伊登,願意來台參加田中馬,並且停留3天,田中馬是一個重要的行程,同時也到順澤宮還願,其他行程目前還在規劃中,等確定了再公開。

相關影音

艾登今年9月8日奪下在法國尼斯舉辦世錦賽的3鐵世界冠軍,冠軍神帽之名一夕間在全球網路世界爆紅。(圖擷取自縣府提供影片)

艾登今年9月8日奪下在法國尼斯舉辦世錦賽的3鐵世界冠軍,冠軍神帽之名一夕間在全球網路世界爆紅。(圖擷取自縣府提供影片)

艾登奪冠成績締造冠軍神帽的奇蹟。(圖擷取自縣府提供的影片)

艾登奪冠成績締造冠軍神帽的奇蹟。(圖擷取自縣府提供的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