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月1日起彰縣試辦9個月「跨縣市收辦土地登記案件」

明天起,土地登記跨縣市受理,如此一來縮減民眾等待案件處理完畢時程,節省往返成本。(圖縣府提供)

明天起,土地登記跨縣市受理,如此一來縮減民眾等待案件處理完畢時程,節省往返成本。(圖縣府提供)

2019/09/30 11:4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跨越距離限制,更方便了!彰化縣政府地政處今天宣佈,為了方便民眾就近申辦不動產登記,明天(10月1日)起全國各直轄市、縣市所轄地政事務所,皆可不分轄區收辦預告登記等7項土地登記案件,試辦期間至明年6月30日,9個月期限。

地政處指出,這項試辦計畫受理項目包括住址變更、更名(以戶政機關有更名記事者為限)、更正(經戶政機關更正有案之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統一編號、住址或門牌等)、門牌整編、書狀換給(以一般權利書狀損壞申請書狀換給者為限)、預告登記,還有塗銷預告登記共7項,民眾在試辦期間如有前述土地登記案件需求,無論不動產位於何處,都能就近到全國任一地政事務所申辦,地所收件後,即可全程辦理完畢。

地政處表示,明天起,土地登記能夠跨縣市受理,一來可以大幅縮減民眾等待案件處理完畢時程,節省往返成本,對縣民來說要處理或投資外縣市不動產,免於奔波之苦,省時又省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