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甘心!鄉長賣電扇一支50元、附終身保固

埤頭鄉長杜懿彩把它拿來送給弱勢戶,也拿來販售,每支只賣50元。(記者顏宏駿攝)

埤頭鄉長杜懿彩把它拿來送給弱勢戶,也拿來販售,每支只賣50元。(記者顏宏駿攝)

2019/09/12 08:2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一支50元的電扇,還附贈「終身保固」!誰那麼「佛心來者」?彰化縣埤頭鄉清潔隊回收壞掉的電風扇,再委由隊內的家電高手修理,一年至少讓100支「廢電扇」重生,鄉長杜懿彩把它拿來送給弱勢戶,也拿來販售,每支只賣50元附「終身保固」的「鄉長電扇」,近年闖出名號。

「鄉長電扇」的幕後功臣是清潔回收車的司機徐輝章,號稱「廢家電修理王」的他,利用午休時間拆解電扇,以找出毛病獲得興趣,經他巧手,大批故障的廢電扇起死回生,成品越積越多。

鄉長杜懿彩靈機一動,把這些電扇致贈給有需要的鄉民,「鄉長電扇,終身保固,揪甘心」的名號不脛而走,近來更推出「銅板價」50元的電風扇更獲得好評。

杜懿彩說,每支50元的電扇,最重要的意義是「知福惜福」,東西壞掉,不要隨便丟,只要能修理,就能發揮功能。

杜懿彩表示,徐輝章是清潔隊之寶,他把回收的故障電扇再修理,默默付出,獲得今年全國「獨一無二環保傑出貢獻獎」,即將行政院環保署表揚。

徐輝章說,很多壞掉的電風扇都還堪用,他只要測試馬達還能動,就能再復原,很高興公所能把這些修理好的電扇再發揮功能。

「鄉長電扇」的幕後功臣是清潔回收車的司機徐輝章(右)。(記者顏宏駿攝)

「鄉長電扇」的幕後功臣是清潔回收車的司機徐輝章(右)。(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