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暴雨成災 王惠美飛去英國洪榮章留守坐鎮

彰化副縣長洪榮章(中)今坐鎮指揮全縣因為暴雨傳出的淹水災情。(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副縣長洪榮章(中)今坐鎮指揮全縣因為暴雨傳出的淹水災情。(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9/08/16 15:2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經過昨夜和今天凌晨一整夜的雨彈狂襲,多個鄉鎮市傳出淹水和道路坍塌災情,甚至連農損面積也不斷擴大,但很不巧的是,縣長王惠美今天剛好去英國進行城市交流,參訪團今天出發,預計8月23日歸國。

英國行由彰化縣文化局策劃,9天行程預計考察當地的輕軌建設及巴士營運、綠能低碳城市及交通建設與觀光發展交流,並取經當地愛丁堡國際圖書節、國際藝穗節辦理模式。

行程出發前,彰化縣經過1夜暴雨狂炸,包括彰化市光復路、三民路一帶、花壇鄉彰員路等地傳出道路、民宅淹水災情,田中鎮中南路3段土石崩落、道路無法通行,農損災情也在彰化市、秀水鄉、埔鹽鄉、二林鎮、溪州鄉等地傳出,災損農作物為洋香瓜、西瓜、香瓜、落花生、芝麻、蔥、花椰菜等等,損害程度8%,換算無收穫面積1.25公頃。

縣長不在家,由副縣長洪榮章坐鎮指揮,今天上午,洪榮章代表王惠美前往災區巡察受損狀況,多數地區積水已消退,崩塌道路搶修後恢復通車。

不過,災情傳出,縣長人還出國考察,負面聲音四起,有民眾揶揄說,真是不巧,縣長上任後第1次出國考察,就碰上暴雨災情,出國考察比勘災重要,只是心能安嗎?路程上一顆心懸在半空中。也有民眾說,網路方便,人不在,用手機、LINE遙控也行,本尊不一定要到現場,何況有副縣長當分身前往災區勘災。

暴雨來襲,彰化各水排水溝渠水位高漲。(記者張聰秋攝)

暴雨來襲,彰化各水排水溝渠水位高漲。(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