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0噸廢棄物丟南投、台中沒事 丟在彰化終於栽了

曾男棄置將近220噸廢棄塑膠混合物。(記者陳冠備翻攝)

曾男棄置將近220噸廢棄塑膠混合物。(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9/07/21 17:37

首次上稿 15:30
更新時間 17:3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有夠囂張!彰化縣花壇鄉、鹿港鎮境內遭不肖人士堆置大量塑膠混合物,將近220噸,彰化地檢署追查發現,負責清運的曾姓男子過去就有將這批廢料棄置南投、台中記錄,被捕時都辯稱是可回收利用腳料,獲不起訴處分,近日又將同一批垃圾丟到彰化,曾男又搬出同套說詞一度免遭羈押,彰化檢方蒐集台中、南投檢方證據,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且有再犯之虞再提抗告,前(19)日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彰化地檢署指出,去年10月陸續接到檢舉,有大貨車利用夜間至花壇、鹿港偏僻地點傾倒廢棄塑膠混合物,且數量驚人,指派檢察官姚玎霖、施教文負責指揮保七總隊三大二中隊,會同彰化縣環保局等局處偵辦。經過半年追查,掌握曾男(26 歲)涉嫌重大,近日見實機成熟,傳喚相關業者到案說明。

檢方表示,該批廢棄物為中部一健身器材工廠生產跑步機時,裁切剩下的跑步邊帶, 2017年3月,曾男先將這批廢料載至南投一偏僻地點棄置,遭人檢舉,曾男辯稱是準備再加工的下腳料,只是暫時堆置,南投檢方要求限期清除不起訴處分,去年6月,曾男將這批廢料載至台中一河川地傾倒,又遭舉發,他還是辯稱,只是暫時的下腳料,台中檢方要求限期清除未起訴。

去年10月,曾男又將廢棄物傾倒彰化,再遭舉報,檢方經半年偵查,今年6月19日檢方展開搜索,偵訊後認為曾男罪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向彰化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沒想到曾男又搬出下腳料說詞,也遭法官採信,駁回聲請。

彰化檢方這次不再隱忍業者目無法紀,再蒐集曾男於台中、南投傾倒證據提出抗告,經台中高分院撤銷原裁定,並發回彰化地方法院,7月19日重開羈押庭,檢方蒞庭指稱,若是可利用下腳料,怎會到處亂倒在偏僻地點,主張是事業廢棄物無誤,法官終於認同,將曾男裁押禁見。

曾男過去2次棄置該批廢料接獲不起訴,第3次棄置終於遭彰化檢方聲押禁見成功。(記者陳冠備翻攝)

曾男過去2次棄置該批廢料接獲不起訴,第3次棄置終於遭彰化檢方聲押禁見成功。(記者陳冠備翻攝)

檢方發現,廢棄物為跑步機跑步帶邊料(記者陳冠備翻攝)

檢方發現,廢棄物為跑步機跑步帶邊料(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