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社頭人俱樂部」復活了!遭「紅色滲透」險下架

版主向社員公告「社頭人俱樂部」復活了!(記者顏宏駿翻攝)

版主向社員公告「社頭人俱樂部」復活了!(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9/06/20 12:3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擁有5.8萬名社員的臉書「社頭人俱樂部」前天一夜之間被臉書官方下架,今天上午再度恢復上架,「社頭人俱樂部」演出臉書史無前例的「社群大復活」,鄉民們開心極了!

此事歡喜收場,而之前社群被滅的原因也浮上檯面,原來是有鄉民把港媒「支持送中」、「反反送中」的新聞po到社群內,引發大批「愛台灣」人士的檢舉,認為這是「紅色言論」,臉書官方要求管理群回覆,但管理群認為這些「紅色言論」屬於「言論自由」範疇,不願撤稿,不久就被「下架」。

「社頭人俱樂」今天上午臉書再恢復,這些「紅色言論」已經不見。

「社頭人俱樂部」是彰化縣頗具影響力的臉書社群,成立8年多,社員多達5.8萬人,它幾乎是社頭鄉的「入口網站」,不管徵才、找工作、政令宣導、地方新聞報導、協助警方辦案、工商廣告、協助弱勢...,都有完善的管理。它還創立彰化縣化獨一無二的「優良店家標章」審核機制,經過管理群實地覆查方可po廣告文,但也因此待審者太多,招來不滿的聲音。

日前香港「反送中」新聞大爆發,國人一面倒支持「反送中」,痛斥港府及中國官方太鴨霸、殘暴,但「社頭人俱樂部」出現多篇截取自港媒「支持送中」、「反反送中」的報導,引發許多網友抗議,認為這種言論無異於中共官方的指示,要求管理群撤稿,但管理群認為「這是言論自由」不予撤稿,引發「愛台灣網友」不滿,紛紛提出檢舉。

臉書官方要求管理群說明,管理員仍認為「這是言論自由」,不久「社頭人俱樂部」就「被下架」。

對於臉書官方恢復「社頭人俱樂部」,管理群表示感謝,他們強調,今後會做好po文的管控,注意「紅色言論」的滲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