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籲查「五星寺」共諜 國安官員這麼說…

監委陳師孟等人去年11月到「五星寺」現勘。(記者顏宏駿攝)

監委陳師孟等人去年11月到「五星寺」現勘。(記者顏宏駿攝)

2019/05/16 09:3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二水「五星寺」已被夷為平地,原碧雲禪寺比丘尼買回產權,但監察委員張武修等人調查後認為「五星寺」破壞台灣民主自由憲政秩序,要求相關單位應釐清前地主魏明仁背後資金來源與相關組織聯繫。

監察院的報告指出,建商魏明仁發表顛覆國家言論,也與中國共產黨的外圍組織聯繫,意圖破壞台灣社會的政治安定及國家安全。

「五星寺」是否藏共諜?國安人員在2、3年前就開始監控,一名官員表示,魏明仁本是建商,在八卦山脈起建違章寺廟大樓,明顯違法卻擺不平台灣官員,竟想出「共產廟」這招,他自甘為中國共產黨馬前卒,以寺廟作「共產教育基地」,向中共「獻廟表忠」,對岸統戰人員自然樂於「配合演出」,但幾次升旗下來,現場只有「小貓兩三隻」,魏已被看破手腳。這可從魏明仁在強制拆除前的升旗「落荒而逃」看出其政治實力,他把中共的臉面丟光光。

他指出,對岸起初以為魏是個「咖」,所以曾派多個媒體前來採訪升旗,但後來場面越來越冷清,「五星寺」無人「認養」,魏明仁的「舔共大業」演不下去,只能從愛國同心會取得一些作業費,另外作為陸生及中方訪台人員參訪的「樣板景點」,同時賺賺茶水費。

他指出,一個沒有實力,卻因國人恐共、怕共成為「紙老虎」的人,侵門踏戶長達2年,竟無人處理,直到美國「紐約時報」點出其中的嚴重性,台灣人才警覺。為什麼一個小小的建商可以用這種方式在台灣猖狂那麼久?這是台灣人應該思考的。

監委陳師孟等人去年11月到「五星寺」現勘。(記者顏宏駿攝)

監委陳師孟等人去年11月到「五星寺」現勘。(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