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導師性侵學童 媽媽議員怕出現「這情況」會昏倒…

彰化縣議員劉惠娟議會質詢要求教育處嚴防狼師開設補習班。(擷取自議會直播網)

彰化縣議員劉惠娟議會質詢要求教育處嚴防狼師開設補習班。(擷取自議會直播網)

2019/05/14 22:5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爆發國小班導師性侵女學生,4年後才被揭穿,因而遭到解職。3位媽媽級縣議員今天在議會質詢,抨擊此事是彰化教育界的恥辱,縣府須慎防教育界敗類的魔爪伸進補習班、安親班,甚至家教班、工作室。縣議員劉惠娟更害怕狼師轉開補習班,一旦擔心成真會讓人昏倒,她要求教育處要未雨綢繆,慎防狼師開設補習班、家教班,並避免狼師隱藏在補習班,傷害學生的身心靈。

縣議員賴清美說,國小班導師對甲校女學生性侵後轉任乙校任教,犯案後仍然繼續任教,4年多來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學生受害,狼師4年後才被解職,動作其實都已太慢,教育處針對教育界的敗類要嚴加懲罰,終身不能從事教職。

縣議員劉惠娟說,此事爆發後,家長聞狼師色變,很多家長擔心,狼師憑藉教書經驗,偷偷轉進補教界,會不會有下一個受害者,沒人能預料;如何避免為人師長性侵學生,導致受害學生想不開,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教育處應嚴禁並防範不適任教師,開設補習班、安親班或家教工作室。

縣議員吳淑娟建議,彰化縣出了國小狼師是教育界的恥辱,治本之道還是用教育處、社會處串聯各國中小學,每學期至少召開一次座談會議,邀請學生家長、學生監護人與校護、輔導老師交流溝通,強化性別平等教育。

對於議員質詢,縣長王惠美強調,縣府今後會更嚴格考核教師任用,加強孩子性平教育和自保之道。

教育處長陳逸玲也說,教育處已啟動補教任教的實名查核機制,函文要求補習班落實上網登錄、更新任用教師的名單,一旦稽查發現補習班任用不適任的教師,將對業者裁處5萬元到25萬元不等罰鍰。

如何防範狼師離開校園後開設補習班當負責人?對此,教育處社會教育科長吳芊葳指出,審核補習班老師任用資格,業者可由良民證資料、教育處查核實名制把關,補習班負責人則在第一關向教育處申請立案時,教育處會依照負責人基本資料,比對不適任教師通報系統,發現負責人是黑名單就不會核准申請,第一關卡就可擋掉。

相關新聞連結:
可惡!已婚班導師性侵小六生 4年後狼師曝光才解職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議會質詢抨擊狼師犯案4年後才被解職,動作太慢。(擷取自議會直播網)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議會質詢抨擊狼師犯案4年後才被解職,動作太慢。(擷取自議會直播網)

彰化縣議員吳淑娟議會質詢建議縣長王惠美要求教育處、社會處,串聯縣內各國中小學,每學期至少召開一次性別平座談會。(擷取自議會直播網)

彰化縣議員吳淑娟議會質詢建議縣長王惠美要求教育處、社會處,串聯縣內各國中小學,每學期至少召開一次性別平座談會。(擷取自議會直播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