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賣場大盜!搜括民生用品網路銷贓 拐杖男半年海削百萬

彰化警方破獲一起專偷賣場高價位的民生日用品再透過網購平台銷贓的竊盜集團,起出大量的日用品贓證物。(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警方破獲一起專偷賣場高價位的民生日用品再透過網購平台銷贓的竊盜集團,起出大量的日用品贓證物。(記者張聰秋攝)

2019/05/14 17:0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科技犯罪偵查隊,今天(13日)宣布偵破竊盜銷贓集團,逮獲59歲、拄拐杖的小兒麻痺症男子,他從去年10月開始,涉嫌連續竊盜多家知名連鎖大賣場刮鬍刀及其他民生用品,贓物轉賣給網購平台賣家、51歲婦人,婦人再由網路平台銷贓,警方初估,半年來,集團不法獲利逾100萬元。

彰化警方上個月接獲全國某知名連鎖賣場報案,店裡今年初盤點貨品,陸續發現中部縣市多處營業據點失竊高價位刮鬍刀等民生日用品,彰化縣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偵辦,調閱上百支監視器影像、比對車行紀錄等影像分析研判,鎖定林男涉有重嫌。

專案小組昨見時機成熟,報請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李莉玲聲請搜索票及拘票獲准,派員跟監林男,發現林男連續到南投、彰化、雲林等縣市的連鎖賣場,涉嫌竊取刮鬍刀、洗碗精及咖啡粉等民生用品,得手後立即拿到台中市由夏姓婦人經營的「數位配件館」銷贓,警方當場人贓俱獲。

警方在林男銷贓場所起出高單價吉列牌、舒適牌刮鬍刀頭共1400多盒、德國百靈牌牙刷、舒酸定牙膏共200多支,以及桂格養氣人蔘及活靈芝10餘盒共計上千件民生用品的贓證物。

彰化縣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說,林男每次犯案時間均不到10分鐘,以外套遮掩,將贓物藏於褲襠,致店家難以察覺,作案地點遍及連鎖賣場各分店,每家分店東搬一點、西取一點,好比螞蟻搬大象蠶食鯨吞各賣場民生用品,在沒有進貨成本又賣得比賣場便宜下,不法獲利很可觀。

林世明說,警方在集團銷贓處所搜索時,現場好比小型量販店,陳放各式各樣的民生日用品,警方查出林男從去年10月起迄今,陸續交付夏女數十次贓物,經警方初估不法獲利逾上百萬元。全案警詢後依連續竊盜、贓物等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