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滯欠90萬酒駕罰鍰全國第1名 悲慘下場曝光…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執行人員查封林姓義務人的祖厝。(彰化分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執行人員查封林姓義務人的祖厝。(彰化分署提供)

2019/04/17 20:1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今晚以新聞稿公布彰化縣2名酒駕累犯,長期積欠酒駕罰鍰遭強制執行處分,下場都很可憐,還波及家人。其中,林姓義務人4年滯欠拒絕酒測罰單共90萬元罰鍰未繳,金額全國第1名,僅有1棟老舊祖厝的三合院已遭查封,又生病罹癌,被轉介社會處關懷。

彰化分署指出,酒駕累犯的65歲的林姓義務人,自2015年起至2018年間遭監理機關陸續裁處90萬元(共11張拒絕酒測罰單,6萬元罰單3張,9萬元罰單8張),監理機關陸續移送彰化分署執行,彰化分署多次傳他來分署陳報財產,林姓義務人不予理會。

林姓義務人全國滯欠酒駕罰鍰金額最高,行政執行署列為專案追查對象,彰化分署追查林姓義務人的財產,名下車輛已報廢,戶籍地是1棟未辦保存登記建物的三合院,而且他也登記為戶長,因此日前立即查封他的住所,同時一併查封住所內的攪拌器、磨豆米機等動產。

林姓義務人懇求彰化分署執行官暫緩拍賣祖厝,還說,可能是長期酗酒的關係,下咽癌找上門,目前需定期至醫院做電療、化療,已不敢再常常喝酒,連看病也要搭別人的便車,生活都靠妻兒工作收入接濟。

另外一名48歲的張姓義務人累計4件酒駕案件,被監理機關陸續移送彰化分署執行中,彰化分署查出張某名下有一輛1992年的汽車,但汽車卻又已逾檢註銷,彰化縣鹿港鎮雖然有1筆未辦保存登記建物,但建物已拆除。

執行人員先到張姓義務人戶籍地查訪,發現戶籍地竟是座宮廟,但義務人只是寄戶籍於宮廟,好不容易找到義務人居住所,發現義務人一家以資源回收為業,處境悽慘,當日義務人老母親就坐在門口,正拿著榔頭敲著回收電風扇的馬達,打算將馬達內的銅線拆出來賣。

執行人員查詢義務人的下落,老母親說義務人在台北打工,她也不知道義務人住在哪裡,那裡只有她跟義務人上小學的兒子住在一起,張姓義務人偶爾會回去住處。

執行人員問義務人所有車輛的下落?老母親回答早就不見了,就連她自己的車也因為義務人酒駕而被拍賣掉了。執行人員告訴義務人母親查訪的原因,老母親聽了以後,無奈的嘆了一口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張姓義務人的母親處境可憐,彰化分署執行人員將張母轉介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評估處理,張某擔心唯一居住地被強制法拍,已先籌出1萬元繳納罰款。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彰化分署執行人員連同查封林姓義務人祖厝裡的攪拌器、磨豆米機等動產。(彰化分署提供)

彰化分署執行人員連同查封林姓義務人祖厝裡的攪拌器、磨豆米機等動產。(彰化分署提供)

張姓義務人一家以資源回收為業,處境悽慘。(彰化分署提供)

張姓義務人一家以資源回收為業,處境悽慘。(彰化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