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樂天說書一輩子版權保不住 山寨版「廖添丁全集」賣翻天

吳樂天粉絲官網稱他們合法擁有版權。(記者顏宏駿翻攝)

吳樂天粉絲官網稱他們合法擁有版權。(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9/03/21 10:12

〔記者顏宏駿/綜合報導〕講添丁,說添丁,添丁說不盡!一生用台語說書詮釋「廖添丁」的廣播人吳樂天,16日晚間在因病過世,他的聲音全留在「吳樂天講古—廖添丁全集」,一套賣6萬5千元,結果現在坊間不斷出現盜版貨,夜市或網路都賣翻天,連「吳樂天官網」的人員都出面喊話「我們才是正版,對於盜版保留法律追訴權」。

吳樂天一生靠「廖添丁」吃飯,他的台語說書記錄已成為台灣的文化資產,也有學者做研究,但他作夢恐想不到,說書一輩子,死後盜版橫行。

吳樂天的正門弟子、央廣主持人吳國禎日前受訪時提到,吳樂天長子有替父親保存500多小時的音檔,他正盡力促成讓這套講古錄音製作成App軟體,繼續流傳下去。

但「吳樂天官網」管理員接受記者訪問時打臉說,吳的子女並未擁有版權,吳樂天生前把版權授權給他們,她們擁有「廖添丁全集」,全套530集(24集至554集),賣價6萬5000元。

由於吳樂天上週過世,喚醒許多「天粉」的回憶,紛紛到網路及夜市購買珍藏版,也call in到電台希望復播「吳樂天講古」,中南部已有電台照辦,並插播廣告牟利,而坊間盜版橫行,有人直接買正版「壓片」再出售,市場價格非常混亂。

「吳樂天粉絲官網」聲稱他們才是吳樂天生前唯一指定的法定版權擁有者,對於市場流通的盜版,他們「暫時」不會追究,但請聽眾尊重版權。

彰化縣溪湖鎮一名施姓粉絲說,吳樂天最風光的時候號稱身價5億元,但卻抑鬱而終,還欠下5200多萬,也被政府追債,生前脫產,所以其子女都可能因此沒有辦理繼承,因此版權誰屬,應該還有得爭。

廖添丁傳奇,全套CD6萬5000元。(記者顏宏駿攝)

廖添丁傳奇,全套CD6萬5000元。(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