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製造,拒絕北漂! 「雙重人格」樂團唱家鄉的歌

雙重人格主唱宇風。(記者劉曉欣攝)

雙重人格主唱宇風。(記者劉曉欣攝)

2019/02/16 19:2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拒絕北漂,唱出家鄉的歌!百分之百彰化製造的「雙重人格」樂團,堅持在家鄉玩樂團,寫出「花壇的歌」,還收錄在今年剛發行的第一張EP;主唱宇風說,未來希望寫出「彰化的歌」,讓全世界的人從音樂就可以認識彰化!

「雙重人格」樂團共有5位團員宇風、弘、青憲、大老二、宥迪,平均年齡只有23歲,樂團成軍5年以來,今年首度推出同名EP,收錄永不放手、蟑螂與花壇的歌等3首歌曲。

宇風說,在彰化成立獨立樂團並不容易,但他們就是想在自己家鄉唱自己的歌,為了在現實社會圓夢,團員都各自有自己的工作,利用時間團練,也在尋找演出的機會。

正因為堅持在家鄉發展,音樂也以家鄉元素來取材,寫了「花壇的歌」,以音樂來介紹花壇的美好與特產;宇風說,身為彰化人,他發現彰化一直都沒有一首代表性的歌曲,這是樂團下一個創作目標。

宇風說,團名叫做「雙重人格」,這是因為在現實世界與夢想的拔河過程中,生存的人們都要戴上面具來面對,所以,才取名為「雙重人格」,他希望透過在彰化所創作的音樂,流傳到世界角落,讓更多人認識彰化,走入彰化。

相關影音

雙重人格樂團拒絕北漂,在彰化唱出家鄉的歌。(雙重人格提供)

雙重人格樂團拒絕北漂,在彰化唱出家鄉的歌。(雙重人格提供)

雙重人格樂團是百分之百的彰化製造。(雙重人格提供)

雙重人格樂團是百分之百的彰化製造。(雙重人格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